已注销

【青你群像】轮到你了(文明番外)

-一个文明番外

-只有结尾与正篇有联系,不看正篇也看得懂

—————————

- “辰辰,来哥哥这里

- 辰辰,你出去玩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

- 辰辰,多穿点衣服注意保暖”

 

“哥,别念了,别念了。”

 

文邺辰从出生开始总感觉自己一刻也没离开过他哥姚明明的身边,学走路学说话上幼儿园上小学,甚至听他哥说他刚满月躺在婴儿床里睁不开眼睛的时候他哥就已经天天守在他身边了。

虽然有这么个‘如母’的长兄偶尔也会让人有点嫌烦,但是每次文邺辰看见姚明明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喊着“辰辰”的时候又总会败下阵来。

 

姚明明三岁的时候被母亲拉着小手领到婴儿床前看着里面睡着的那个奶团子,身旁母亲轻声地说“明明,这是你的弟弟,辰辰。”姚明明睁圆了眼睛看了看母亲又看着那个睡得正香的娃娃,努力伸长胳膊戳了戳文邺辰脸蛋,笑着喊着弟弟的名字“辰辰”

 

 -

“我说小辰,你哥怎么还是天天跟在你后面,你都多大了!”

 

说话的是文邺辰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一直分在一个班的‘竹马竹马’陈涛,刚升上初一的小男孩掐着腰老气横秋地对着文邺辰说,说完还悄咪咪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树下的姚明明,姚明明对着陈涛笑了笑,吓得陈涛赶忙收回视线左手握拳放到嘴巴旁边,干咳一声“小辰,你长大了,不能当哥宝男!”也不知道是从哪学来的词儿。

 

“就是啊辰辰,像我和大浪这样的老朋友叫你出来玩,你哥都不放心,非得跟着你。”

 

这是另一个‘竹马’许珑瀚,老家是湖南的,常年受家里人的熏陶虽然身不在湖南但却练就了一口流利的湖南话。

 

“也还好吧,我挺习惯我哥跟着我的。”

 

文邺辰靠着足球球门框,咬了一口出来的时候姚明明给的苹果,看着面前两个大惊小怪的人。

 

“不好!”陈涛把苹果抢过来咬了一口扔给许珑瀚“从我幼儿园认识你开始就没见你哥有哪天是不跟着你的,等以后呢,等你以后上高中上大学谈恋爱了呢?你哥还跟着你吗?”

 

“那不是还早呢嘛,还要过好久。”

 

“不早了嘞!”许珑瀚也捧着苹果咬了一口扔回给文邺辰“你要学会独立!不能一直依赖哥哥,我妈都说‘明明和辰辰那兄弟俩也太腻歪了’。”

 

“有你们说的这么夸张吗?”文邺辰看着手上被咬过两口的苹果思考着这个苹果还要不要吃,内心正艰难斗争着,陈涛又一次把苹果拿过去“是兄弟才这么跟你讲的,上次我还听隔壁班班花说你哪哪都好就是太听你哥的话。”

“辰辰,不早了,回家吃饭吧。”

 

树下的姚明明朝这边喊着,陈涛和许珑瀚意味深长地给了文邺辰一个眼神,看得文邺辰瘆的慌。

 

回家路上文邺辰一直思考着陈涛和许珑瀚说的话,他和姚明明差三岁,他上幼儿园的时候姚明明上小学一年级,在姚明明强烈要求下他上的那所幼儿园在姚明明小学旁边,每天都是被姚明明牵着上学放学。小学不用多说肯定又是在一起,初中姚明明考的也不远,隔一条街,每天把文邺辰送到了再小跑去上学,现在中学又是在一个学校。就连他小时候学说话都是姚明明在旁边教的,第一个学会说的话不是爸爸妈妈,是哥哥。

他习惯了姚明明在他身边,可是不代表别人不会用异样的眼神看他们,这不连两个从小玩到大的都看不下去了,这样下去是不是确实不太好?正想着,突然旁边一瓶拧开了瓶盖的矿泉水被递到嘴边。

 

“辰辰喝水吗?”

 

身体下意识地准备接过来,又想起陈涛和许珑瀚说的话,硬生生地把抬起一半的手又压了回去,整个人往旁边偏,避开那瓶水。

 

“明明哥,我觉得我不能老是被你照顾着,我都被别人说了,说我是‘哥宝男’,这影响不好,而且我上下学也都可以和陈涛许珑瀚他俩一起啊。本来我们都这么大了,就是应该和朋友一起,你说是不是。”目视前方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旁边愣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明明哥?”带着疑惑转过头看向身边,姚明明两只手捧着那瓶水,细长地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看,嘴角向下撇。

 

“辰辰不喝水吗?”

 

“......我喝”

 

最后还是缴械投降,随他们怎么说去吧,他就是天天跟他哥在一起,他们是嫉妒自己有哥哥!

 

 

变故是从文邺辰初三姚明明高三那年开始的,父亲做生意赔本,被那些个狐朋狗友带去赌场染上了赌瘾,天天家也不回,整日整夜流连赌场。输光了身上的钱就拿家里的东西去变卖,刚开始母亲还和他吵,后来整天抱着酒瓶子,两个人一个赌徒一个酒鬼,心情不好了赌输了就拿孩子撒气。

 

某天文父又赌光了身上的钱,回到家踹翻了客厅的凳子,嘴里骂骂咧咧。

 

“久赌必输,哪有那么容易翻盘,谁让你出去赌的。”

 

文邺辰的声音响在不怎么大的客厅,就像石头砸进水里。赌徒赌输了本身就在气头上,这话更是火上浇油。

 

“你小子,吃我的用我的,还敢教训我,看我不打死你!”

 

从门后面拿了根竹棍就要往文邺辰身上抽,姚明明从旁边跑过来把文邺辰抱住整个人护在身下,竹棍全抽在姚明明的背上,愣是打了十多下才停手,又骂骂咧咧地出去了。姚明明卸了力,从文邺辰身上倒到瓷砖地面,疼得大口吸气说不出一句话来。文邺辰连忙拉过姚明明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把姚明明半拖半抱进房间,放到床上。从床底翻出个药箱。姚明明脱了上衣让文邺辰给自己上药,用镊子夹住棉花蘸碘酒,一点点地擦拭背上的伤口。

“嘶”

即便是努力克制也还是控制不住吃痛出声

 

“明明哥,疼吗?”一开口声音都在颤抖,姚明明右手握住文邺辰的右手捏了捏“没事,不疼。”

 

 -

高三第三次模拟考试结束,姚明明找了个父亲看上去心情还不错的时候,拿着考试成绩单和想要报考的大学资料到父亲面前。

 

“爸,我想报考这所学校的舞蹈系,就在本地离家也不远,可以走读,不算上住宿费的话一年学费大概一万出头。”

 

半躺在沙发上的中年男子抬头睨了他一眼“你还想读大学?哪来的钱给你读大学?高中毕业了就给我出去打工赚钱。还有文邺辰,高中也别念了,正好他个子高,隐瞒一下年龄可以送去什么工厂里面。还想读书,败家玩意,白瞎老子的钱。”

姚明明拿着成绩单的手紧紧攥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姚明明就跑到文邺辰床头摸了摸他的头发“辰辰,今天上学和陈涛小许他们一起,路上注意安全。”

 

“明明哥,那你呢?”文邺辰本来还没睡醒,这一下彻底清醒了过来

 

“哥哥有事,你好好上课。”说完蹑手蹑脚地出了家门,出了门姚明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免费洗照片机器里打印出来的照片。那是他刚买手机的时候拉着文邺辰拍的。

他在文邺辰耳朵边念叨说自己三岁的时候戳过刚满月的文邺辰的脸很遗憾当时没有拍照片记录下来,非要拉着文邺辰来个情景重现。

照片上姚明明手指戳着文邺辰的脸颊,文邺辰微往后仰像是不情愿的样子,但脸上却笑得很灿烂。姚明明看着照片上笑的开心的文邺辰也笑了,把照片放进手机壳里面。

 

 

“真是奇了怪了,怪了奇了,你哥竟然没和你一起。”上学路上陈涛在文邺辰耳朵边叽叽喳喳,看到文邺辰表情不太好才住嘴。

 

姚明明天天早出晚归,学校也不去,学校老师打电话到家里还是文邺辰接的电话。为了防止文邺辰偷偷跟着他,给文邺辰定好闹钟,在文邺辰睡醒前一大早就出了门。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正好到了文邺辰中考之后。

 

文邺辰从考场出来,陈涛和许珑瀚揽着他肩膀问他考得怎么样,文邺辰勾起嘴角自嘲式笑了笑,考好考坏有区别吗?反正他又上不了高中。

 

回到家果然空无一人,姚明明也不在,卧室书桌上一如既往放着纸条,上面写:很晚才能回,你先睡,不用等了。

 

拿衣服洗澡的时候拉开衣柜的门发现衣柜空了一大半,他的衣服,姚明明的衣服,都不见了,文邺辰只当是他那个赌徒父亲实在没东西换钱了丧心病狂把他们的衣服都拿去卖废品换钱。还好还留了一套,加上身上要换下来的这套够一洗一换了。

 

凌晨天刚蒙蒙亮,文邺辰隐约听见窗外传来呼喊声,拉开窗子往下看,姚明明正站在草坪上

 

“辰辰,从窗口跳下来,我接着你。”

 

文邺辰他们家住在小区一楼,窗子距离草坪的距离不高倒是也不算矮,不过姚明明说的话文邺辰向来是不做怀疑言出必行。

文邺辰单手扒着窗户,右脚踩上窗台,一下跳了出去。姚明明在底下双臂张开稳稳地接住了文邺辰,文邺辰刚落地就被姚明明拉着跑。

 

“明明哥我们去哪?”

 

“去新家,我们两个人的家。”

 

姚明明一个月来,一个人打多份工,从早到晚不带休息,一边工作一边看所有高中附近对外出租房子的公寓,对比之下找了价格还算便宜的一家。拿到工资立刻就去交了租金拿了钥匙,衣服一些必备物品也早就被他送了过去。原本他是想回家叫文邺辰的但刚走到楼底下就看见抱着酒瓶子摇摇晃晃往家走的母亲,只能从窗口喊文邺辰让他跳下来。

 

两人踏上最早一班公交车,公交车摇摇晃晃一个多小时才到终点站,他们的目的地。姚明明租的是这所公寓的307室,上楼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个子高挑的男子从那一楼下来,对着他们笑了笑。

 

姚明明拉着文邺辰走到307室门前,拿出钥匙打开门锁推开那扇门,姚明明走进门内对着文邺辰展开双臂。

 

“辰辰,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新家了,我们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END——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