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all辰all】谁也不是第一

*现背

*包含铭文,帝邺,文明,邺班车,刘宇航X文邺辰

*文邺辰生贺计划已达成(5/5)

*小辰生日快乐!

 

铭文——我们没有不熟

 

师铭泽对他的黑金队友们说过他就算不是文邺辰在大厂第一个熟悉的人,那也是第二个!坐在床沿的姚博岚举起了手

“那第一个是谁?”

“这是重点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和他很早就认识了!”

另一边李振宁也举起了手

“所以第一个到底是谁?”

“……是谷蓝帝,但是这不重要!第一个是谁不重要,有的时候第二往往比第一重要!”

 

师铭泽和文邺辰初识是初评级舞台后都被分在D班,在同一个教室

 

“虽然主题曲很难,但是团结就是力量。我们黑金要其利断金,来我们一起把这个舞扒……人呢?!”师铭泽握着拳自认为振奋人心地说完,回头一看黑金几个人只剩下区天瑞一个站在他身后笑吟吟的看着他

“施展去找管栎学舞了”

“那李振宁呢?”

“跟着一起去了”

“姚博岚呢?”

“去找丁飞俊了”

“你怎么没走?”

“我没人可找啊”

……

 

师铭泽左手握拳放到唇边干咳两声

“虽然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我们也要好好扒舞,再评级一定要升班!”

“你会吗?”

“……我不会”

区天瑞一脸我就知道“来,我给你指条路”区天瑞伸长胳膊搭在师铭泽肩上“你的三点钟方向,站在角落里一米八三的那个孩子,看见了吗?”

师铭泽眯着眼睛随着手指方向看过去“看见了”先看见了人,视线往下看见了对方身上贴着的名牌“文,邺,辰”

“哎,对了,就是他”区天瑞收回手意味不明地笑着“他跳舞特别好,我刚看他好像扒的差不多了,你去找他教你。”

师铭泽点了点头,瞬间又意识到什么地方不对劲“你怎么不去?”

“我等你学会了之后回来教我啊”

“嘿,你怎么回事!”

区天瑞伸手把师铭泽往外一推“去啊,让你去请教又不是让你追小姑娘,怎么扭扭捏捏的。”

 

师铭泽走到文邺辰身边的时候,文邺辰正好回过头,看见身后有人习惯性地对着他笑,师铭泽愣了愣,随即切换成面无表情bking状态“文邺辰!”

“啊?”文邺辰看见这个人面无表情,凶了吧唧地喊自己的名字,跟要打架一样,不自觉地往谷蓝帝那边移了一步。谷蓝帝注意到文邺辰的小动作,也把文邺辰往身后拉了拉

“你好,你有事吗?”

师铭泽还是那副凶巴巴的样子又喊了一声文邺辰,在和文邺辰四目相对的时候突然嘴一咧,笑了

“主题曲能教一下吗?教我一下”

“……啊?可……可以啊,正好我要教谷蓝帝,一起吧。”

 

晚上施展从管栎那跑回宿舍的时候得得瑟瑟地在师铭泽面前转来转去

“我受到管师傅的指导之后现在已经学了七七八八了,羡慕吧,叫声展哥我就教你。”

师铭泽伸出食指在施展面前摇了摇“你有你的管栎,我也有我的高人。”

“高人?什么高人?”施展摸不着头脑

区天瑞坐在一边托着下巴“一米八三确实蛮高的”

“谁一米八三?”

师铭泽没再搭理他,从桌子上拿了包薯片往外走

“哎,你干嘛去?”

“去找我的高人”

 

主题曲再评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文邺辰被降到了F。具体原因刘宇航知道车慧轩知道谷蓝帝好像也知道,但是师铭泽不知道,问了也没人说,白问一场。

 

D班训练休息间隙,师铭泽突然蹦起来跑去了F班,穿着灰色训练服的文邺辰坐在角落,陈宥维坐在他旁边好像在说着什么。

“文邺辰!

师铭泽跑过去一把把文邺辰拉起来往外拽

“干嘛干嘛?”

“回D班PK!”

“啊?干嘛?”

 

师铭泽一只手拉着文邺辰一边推开D班教室门,文邺辰有点不好意思,双手拽着他胳膊跟在后面

“我们曾经的王者回来了啊,王者归来了,李由快来battle!”

 

一通闹腾完,师铭泽又揽着文邺辰的肩送他回F班,刚剧烈运动完文邺辰额前出了一层薄汗,头发黏在上面

“心情好多了吧,没那么难过了吧”师铭泽把文邺辰额前头发往旁边拨

“我……本来也没有很难过啊,就是丢脸”

“这有啥啊,放眼大厂还有谁不清楚你的实力吗?”师铭泽的手顺势戳了戳文邺辰额头,文邺辰捂着脑袋看着他笑“谢谢你”

“谢我啊,那你叫声泽哥听听?”

“不要,放眼大厂我除了明明哥有喊过谁哥吗”00后xxj表示势子要正,不能随便开口叫哥

“那我不介意当姚明明之后的第二个,不是第一第二也挺好。”

文邺辰把师铭泽挂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拿开往旁边推了一把

“就不!”

说完麻溜地跑进F班关上门

 

后来师铭泽在去找文邺辰的时候认识了姚明明

后来师铭泽天天拉着姚明明一起

后来整个大厂都知道师铭泽和姚明明关系特别好

 

“小文,师铭泽怎么和你哥关系那么好,天天腻在一起。”

某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连淮伟突然提到这个话题,文邺辰把手里还剩一半的饭盒扔进垃圾桶里

“哦”

 

——

 

帝邺——能不能多依赖我一点

 

谷蓝帝自诩是文邺辰重庆老乡哥哥,但是文邺辰从来没喊过他哥,他也知道文邺辰不止他一个哥哥,他不是第一个,甚至不是第二个。

 

主题曲任务一发布下来谷蓝帝心里只有两个字 完了,他是纯vocal,舞蹈也是来大厂前几个月临时学的,要三天时间学难度这么高的一个舞蹈,对他来说太难了。

谷蓝帝看着小八老师的教学视频,跟着跳了几步就不知道下一秒手该往哪放脚该往哪放了。谷蓝帝深深叹了口气,低下头半弯着腰手掌撑着膝盖,突然面前一片阴影,抬起头先是看见了名牌上的三个字,再是对上一双笑眼

“需要帮忙吗?我看你好像不太会的样子”那双眼睛的主人这么对他说

“需要,特别需要”

 

之后开始了文邺辰一对一的辅导,只不过很快就变成了一对二,加上同班的那个师铭泽,乍一看凶巴巴的,他刚找文邺辰的时候跟要打架一样,谷蓝帝也是下意识地把文邺辰往身后护。

 

主题曲录制前一天晚上,谷蓝帝在全时买了巧克力想去给文邺辰,谢谢他这么长时间的帮助,刚走到文邺辰宿舍边上就看到从里面走出来几个人,手上都拿着东西。

“小辰”

谷蓝帝站在门边喊了一声,往里面看,文邺辰坐在床边,脚泡在一个塑料盆里,房间里弥漫着一股中药味。车慧轩蹲在旁边握着他的手,刘宇航靠在床边眼圈红红的

“小辰怎么了?”谷蓝帝也走到文邺辰身边

“没事,甲沟炎”文邺辰抬着头笑,车慧轩捏了捏他手心“哪儿没事,把指甲拔出来泡在药水里重新长,好疼的,明天还要录制主题曲,怎么跳得了啊。”

“没事的,没关系的”文邺辰明明自己虚弱得很,还忙着安慰车慧轩

谷蓝帝站在旁边捏了捏手里的巧克力,撕开包装纸掰下一块来送到文邺辰嘴边

“吃点甜的就不疼了”

 

主题曲录制谷蓝帝不知道文邺辰是怎么忍着疼跳完的,他只知道再评级文邺辰被降到了F,训练休息间隙,谷蓝帝想去安慰文邺辰然而在他之前师铭泽一溜烟地跑了出去把文邺辰拉过来跟李由battle。

谷蓝帝坐在地板上看着文邺辰看得认真,在文邺辰投来视线的时候对着他赞赏地点了点头竖起大拇指。

 

文邺辰在和谷蓝帝聊天的时候说过他17岁就去了JYP当练习生,年纪又小语言又不通,在外辛苦训练这么久,难怪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谷蓝帝这样想着,可是我也希望你能够多依赖我一点。

 

文邺辰没进决赛,谷蓝帝也没进决赛,文邺辰跑去安慰谷蓝帝,在他心里像谷蓝帝这样卡着21没晋级的要比自己更难过。

文邺辰把谷蓝帝拉倒楼梯拐角,搜肠刮肚地想着安慰人的话,谷蓝帝轻轻笑了笑“你啊,自己也有难过吧,还想着安慰我”

“我这不是……”

没等文邺辰话说完,谷蓝帝手按在他后颈处,把文邺辰头压到自己肩上“找我诉苦也好,哭一场也好,什么都不说,就不能多依赖我一点吗?”

 

航辰——没办法,宠爱

 

我是弟控,但是我没有弟弟。

刘宇航这样对他几个队友说着,刚说完寇聪一把扯过抱枕砸到刘宇航身上

“你没有弟弟你控什么控!”

没有弟弟就不能是弟控了吗?这不矛盾好吗!

刘宇航在大厂和文邺辰车慧轩邱薄翰住一间宿舍,第二天早上刘宇航起得最早,陆续也起来两个人,缺了一个,文邺辰!

“文邺辰文邺辰,起来了”刘宇航走到文邺辰床边看着床上缩成一团的那个人,手掌拍了拍被子“文邺辰,快起来。”

文邺辰睡得迷迷糊糊,大脑处在待机未启动状态,毛茸茸的脑袋在刘宇航手心蹭了蹭

“再让我睡一会吧,哥哥。”

轰,这声哥哥正中红心,刘宇航手停在空中,站在原地看着文邺辰睡觉,洗漱完从卫生间出来的车慧轩拍了拍刘宇航“咋不叫他起来啊?”

!!!

“文邺辰快起来!要迟了!”

 

从那之后每一天早上,文邺辰赖床,刘宇航每一次都不忍心喊,最后着急忙慌地洗漱换衣服跟打仗一样

“要不……以后还是我喊他起床吧”在连续几天都是这么个情况的时候,车慧轩提出了友情建议

“没事儿,就让他多睡会嘛,才十八岁,强行喊起来看上去可可怜怜的。”

刘宇航削了个苹果拿给文邺辰,车慧轩黑人问号三连,怎么能这么宠?刘宇航本人对此表示宠怎么了?没办法,就是宠爱

 

主题曲录制前一天,所有练习生都回了宿舍,打算休息好一点明天能有个好状态录制,刘宇航和车慧轩在屋内说话,文邺辰从外面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

刘宇航连忙把手上的东西扔到一边跑过去扶他

“你怎么了这是?”

“好像是甲沟炎复发了”

车慧轩也迎了上来“这怎么办?叫医生吧,我去和选管说!”

 

医生看完情况之后给出的治疗方法是把指甲拔出来,重新长

“这不行吧!指甲拔出来多疼啊!”

刘宇航先提出反对意见,不自觉提高了音量,文邺辰拽了拽他衣角“没事,听医生的。”

刘宇航不忍心看,背过了身去,不自觉红了眼眶,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身后传来文邺辰虚弱的声音“宇航,你不回头看看我吗?”

刘宇航转过身看见文邺辰脸都疼白了,下唇被牙齿咬出血

“你这孩子,怎么都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的,真不知道你在国外练习是怎么过来的。”

文邺辰强撑着对他笑“所以这不是要你照顾我嘛”

“那我要是淘汰了怎么办”刘宇航是压抑不住的哭腔

“不行,你不能淘汰啊,你不会淘汰。”

 

刘宇航知道他不是第一个对文邺辰悉心照顾的人,在他之前有过一个大冬天穿着单薄的衣服跑到药店给文邺辰买药膏的人。不过无所谓,不重要。

 

第一轮淘汰的前一天,车慧轩当了值班vj拿着摄像机一路摄影

提到了第二天就要面临分别,文邺辰双手抱着刘宇航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你不能淘汰”

 

第一次排名发表结束,回宿舍的一路上无论刘宇航怎么和文邺辰说话,文邺辰都一声不吭。

回到宿舍刘宇航站在文邺辰背后说“这下以后谁来照顾你,你的脚记得天天上药,早上起床别赖床了不然车车他们又得头疼……好好照顾自己。”

背对着刘宇航的文邺辰双手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很多年之后,文邺辰的婚礼邀请了当初在大厂的好兄弟们,刘宇航因为要帮忙,前一天就过去了住在文邺辰家里。

第二天早上刘宇航看着躺在被子里赖床的文邺辰,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大厂一样

“小文,小文起床了,怎么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还赖床啊”

文邺辰缩在被子里哼哼唧唧

“再让我睡一会吧,哥哥。”

 

邺班车——不是第一的话那就不要了

 

刘宇航离开之后文邺辰肉眼可见地打蔫,在看见他哥和师铭泽走在一起的时候更蔫巴了

“凭什么啊,两边都是我先的”文邺辰一边拿筷子戳米饭一边碎碎念

“小文你在说什么?”车慧轩倾着身子凑到他面前,想听清楚一点,文邺辰撇了撇嘴继续低下头吃饭“没什么”

为了能让文邺辰开心一点车慧轩几乎使出浑身解数,连拉着文邺辰在雪地里漫步这件事都做出来了。

“我觉得……咱俩这样挺傻的”

文邺辰和车慧轩并肩走在雪地里,车慧轩拿下羽绒服自带的帽子,让雪花落到自己头上

“你不觉得像韩剧里的剧情吗?哎,小文你在韩国的时候有去韩剧取景地打过卡吗?”

“没有,我不怎么看韩剧”文邺辰把车慧轩头发上的雪花拍下来,又给他把帽子戴上“雪融化了打湿头发可是会感冒的”

车慧轩眯着眼睛看着文邺辰笑“我们小文也开始变得会照顾人了嘛”

文邺辰把路上的积雪踢散“毕竟没人照顾我了嘛”

眼见文邺辰又开始低落,车慧轩俯下身捏了一个雪球往文邺辰身上砸“我们来打雪仗吧,这样不会感冒!”

“这样也会感冒的!还会发烧!我以前在JYP有一次和姚琛就是这样!”文邺辰一边躲一边嚷嚷。

 

晚上准备休息了的时候,宿舍的暖气不知道怎么突然坏了,被窝里一片冰凉,文邺辰缩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睡不着。

突然被角被掀起,一个温热的暖源躺了进来

“我也好冷,睡不着,两个人一起的话会好一点。”是车慧轩的声音

“我也好冷啊,怎么就没有人抱抱我呢?”邱薄翰躺在自己床上拉长了声音“算了,我去隔壁蹭暖气,你俩继续相拥而眠吧。”

紧接着响起的是开关门的声音,文邺辰缩在被子里笑

“小文你也可以去你哥宿舍蹭暖气的”

“我不要,师铭泽肯定在。”

车慧轩后知后觉不该提这茬,伸出胳膊抱着文邺辰“那我们就像小邱说的那样相拥而眠吧”

 

车慧轩在文邺辰心里就像低情商高中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心里的怦然心动。

文邺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车慧轩说过喜欢,车慧轩当时没睡着,但是车慧轩心里清楚,文邺辰确实是对他有喜欢的感觉,但是他在文邺辰心里不是第一位,也许是第二位或者第三位再往后排。车慧轩也喜欢文邺辰,文邺辰对他来说就像是清晨地平线上的第一抹曙光,喜欢,但虚无缥缈,车慧轩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如果排不到第一位的话,那么就不要了。所以在文邺辰说喜欢的时候,车慧轩假装睡着没有回话。

 

第二轮淘汰,文邺辰虎口脱险, 车慧轩却要离开,文邺辰帮车慧轩拿着行李送他到楼下,车慧轩从文邺辰手里接过行李的时候顺势把文邺辰右手拉了过来,在文邺辰手心上落下一吻。

 

“再见了,我的小文。”

 

 

文明——我对你就像对亲弟弟一样

 

要问文邺辰在全大厂最亲近的人是谁,他肯定丝毫不犹豫地说是姚明明

“毕竟是我哥嘛”

文邺辰本人这样说道

 

刚搬进大厂那天姚明明对文邺辰叮嘱了很久

要和室友好好相处,以后和这里的大家都是朋友要互相帮助

文邺辰连连应声,说着好好好,知道了。

在主题曲扒舞的时候,文邺辰看见旁边犯难的谷蓝帝,想着姚明明在他耳边念叨的互帮互助原则,主动过去询问需不需要帮忙,在师铭泽一脸凶巴巴的跑过来问能不能教一下的时候也欣然同意了。

“我真的有像你说的那样和他们互帮互助噢”

文邺辰和姚明明一起吃饭的时候颇为自豪的这样跟他说

“我们辰辰真棒,来,奖励你一个丸子”姚明明把饭盒里唯一一个丸子夹给文邺辰

文邺辰戳了戳丸子,突然就笑了起来

“以前在JYP姚琛也喜欢这样说,然后把他餐盘里的丸子夹给我”

“哦”

姚明明低下头吃饭不说话了

 

文邺辰有甲沟炎姚明明一直都知道,参加节目之前公司的负责人也有带他去医院看过,当时还没有这么严重,就只开了药。

在大厂由于两个人没住在一起,文邺辰甲沟炎复发这件事姚明明过了好几天才知道,姚明明火急火燎地跑去大厂药店想要买药,看着一排排药品的名字也不知道该买哪一种,和店员形容过之后还是店员给拿的药

姚明明把药塞进羽绒服口袋去文邺辰宿舍找他

“我刚才去药店买药,都不知道该买哪一种,像文盲一样”

“哈哈哈,以前姚琛和我说他因为我都知道甲沟炎该用什么药了。”

姚明明从口袋里掏药盒的手一顿,又放了回去

“……哦”

 

师铭泽经常跟姚明明说,你是文邺辰在大厂所有人里关系最好的了。

对啊,在大厂里是最好的。

姚明明知道自己在文邺辰心里并不是第一亲密的那一个,姚琛才是。

17岁的文邺辰,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做什么都要依赖长他两岁的姚琛。算是两个人互相扶持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吧,这种感情很少有人能比过,就像文邺辰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提起姚琛一样。

姚明明还记得他第一次在天加一见到文邺辰自我介绍的时候,对方说“你的名字很好听”

“哪有,你的名字才好听吧,文邺辰,一听就很有文化内涵。”

“不会啊,姚姓是上古八大姓之一,起源公园前两千年的母系社会,尧舜禹汤的舜都姓姚。”

文邺辰说得振振有词,当时的姚明明只震惊于这小孩知道的还挺多,后来想想,他夸的根本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姚’这个姓吧。

 

文邺辰离开大厂前姚明明过去帮他收拾衣服,文邺辰把衣服一件一件的往行李箱里扔

“你咋不去帮师铭泽”

“他有手有脚的,干啥帮他”

“我也有手有脚的,你干嘛帮我?我算什么?”

姚明明停下收拾衣服的手,把文邺辰拉过来抱住

“说什么傻话,我对你就像对亲弟弟一样。”

文邺辰把脸埋进姚明明颈窝,说话含含糊糊的

“好喔”

——完——

一锅前言不搭后语的大杂烩,赶在文邺辰生日最后一小时写完了,文邺辰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