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宥汶】我在未来等你

*伪现背
*时间线有bug致歉

十二月的杭州随着低气温接踵而来的是接连不断的雨天,公交车到站,陈宥维走了下来,离开了车内的暖气,踏进雨帘,冷空气让陈宥维不自觉把手缩进棉服袖子里。

租的房子离公交站牌不远,步行四五分钟就能到。走到家门口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刚准备插进锁孔,旁边的大纸箱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

野猫吗?

陈宥维走过去打开了纸箱,一个蜷缩在里面的少年闯进陈宥维的视线,陈宥维吓了一跳手往回一缩,少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用像是在蜜糖水里泡了一天的嗓音喊道

“陈宥维”

 

 

“我说,你是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

陈宥维把热好的牛奶倒进玻璃杯里递给少年,对,他把这个像被抛弃的流浪猫一样的少年捡回了家,少年双手捧着杯子还是笑

“我不记得了”

“问你什么你都说不记得,那名字呢?你的名字还记得吗?”

“这个是记得的!”少年颇为激动地使劲点了点头“我叫李汶翰”

“李汶翰……”陈宥维给自己也倒了杯热水到李汶翰身边坐下“没听过,不认识,你怎么会知道我叫陈宥维的。”

“刚说不记得了嘛”李汶翰捧着杯子放到唇边试探着温度抿了一口“在箱子里面醒过来的时候什么都想不起来,看见你就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你的名字了,其他的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说完像是怕陈宥维不相信似的又补了一句“没有骗你,我真的不是骗子。”

“我这不也没说你是骗子”陈宥维有点哭笑不得“总而言之你先在我这住一晚,明天陪你去公安局报案。”

李汶翰喝完了最后一口热牛奶用手背胡乱擦拭唇边的奶渍“你真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虽然话是好话,但是怎么听着这么别扭?”陈宥维差点没五官都挤在一起,拍了拍李汶翰的肩“你去里面卧室睡吧,我睡沙发,早点休息。”

 

早晨八点陈宥维从沙发上醒过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昨天都发生了什么,他从自家门口捡回来一个流浪汉,不对,那人看上去娇嫩嫩的,是谁家失忆走丢的小少爷吧,不能说人家是流浪汉。

陈宥维走到卧室门口,房门没关上,李汶翰四平八仰地睡在单人床上,都要担心他会不会摔下去。

还真是个少爷

陈宥维自己都没意识到脸上挂了笑,摇了摇头转身进了厨房。

 

李汶翰是被食物的香味吸引醒的,闻着味走到餐厅,桌子上已经放了两碗饺子。

陈宥维看着李汶翰这眼睛睁不开的样子也是好笑

“早上好,来吃饭吧”

李汶翰一边小鸡啄米式点头一边坐到桌前拿了筷子夹起一个饺子吹了吹就往嘴里塞

“你还会包饺子吗?”李汶翰嚼着嘴里的饺子说话含糊不清

“想什么呢,当然是超市卖的速冻饺子。”陈宥维看着坐在对面的李汶翰一边往嘴里塞饺子一边被烫的呲牙咧嘴,笑着用右手对着他的嘴扇风。

“刚好我今天早上没课,等你吃完就陪你去公安局报案。”

“你还在上学吗?”

“嗯,浙江理工大学,今年大一。”

“哇,厉害啊!一本呢”

李汶翰吃完了最后一个饺子,端着碗把汤也喝了大半,放下碗筷对陈宥维竖大拇指。陈宥维单手撑着脑袋看着他笑

“你倒是还记得浙理工是所什么样的学校”

听了陈宥维的话李汶翰右手手指放在唇边用两颗兔牙轻轻啃咬

“这应该挺正常的吧,就像我也记得白娘子和杭州市的市花是桂花一样,我只是不记得和我自己有关的事情了。”

“白娘子?桂花?这都哪儿跟哪儿啊”陈宥维把碗收了放到洗碗池里清洗,李汶翰想帮忙发现插不上手,开始在陈宥维身边打转,一边转一边哼小曲儿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

“还挺好听,你是不是哪所学校的音乐老师什么的?”

陈宥维把碗清洗干净沥干水放回碗柜,抽了张纸擦手

“你怎么不说我是歌星呢?或者,某偶像男团的主唱什么的?”

陈宥维屈起手指在李汶翰脑袋上敲了一下

“得了吧,歌星或者偶像失踪了那粉丝不得炸开了锅?这么悄无声息的是有多糊?”

陈宥维话是随口开玩笑,可李汶翰却没了声,耷拉着脑袋瞬间低沉了起来

“怎……怎么了?我开玩笑乱讲的,再说了你又不是”陈宥维有点慌,他确确实实是言者无心,也没想到会听者有意。

“我不知道”李汶翰摇了摇头“就是突然莫名地很难过”

陈宥维没见过这阵仗,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上前揉了揉李汶翰的头发

“好了,我改口,你如果是偶像男团的话,一定大火,大红大紫,好不好?”

“你哄小孩啊”李汶翰终于笑了开来,也不再去想刚才的难过是因为什么。

 

李汶翰出门穿的是陈宥维的衣服,黑卫衣外面套个白棉袄,合身款的卫衣被李汶翰穿成了宽松款。

公安局,李汶翰和陈宥维挨着坐在长凳上,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汶翰还是一问三不知

“所以你是除了自己的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民警一边做笔录一边询问

“不是啊”李汶翰摇头“我还记得他叫陈宥维”一边说手一边往旁边一指,陈宥维无奈扶额,这个时候提他干什么。

民警一边记录一边快速地查找了一遍信息

“我们目前没有接到关于失踪人口的报案,这样,你的信息我们先记录下来,等有线索了我们再联系你,留个联系方式吧”

民警把纸笔往前一推让李汶翰填写,李汶翰有些手足无措偏头去看陈宥维

“我来填吧”

陈宥维把纸笔拿到自己面前,填写了家庭住址和手机号。

 

结束了报案手续也快接近中午,向民警道了谢,推开玻璃门走到室外,陈宥维附身帮李汶翰拢了拢衣领防止冷风灌进去,李汶翰心情有些低落

“为什么没有人报案呢?是不是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关心我的亲人,所以即使失踪了也没人管?”

“怎么可能啊,你在想什么”陈宥维用着颇为夸张的语气“你看你自己的样子,很明显是被照顾的很好,哪像是那种没人关心没人爱的设定!可能你是外地的不是杭州人,或者被骗进传销你家里人还不知道你的情况之类的。”

“可是我觉得我就是杭州人”李汶翰低着头看不清脸上表情,但话却说的格外坚定

“为什么?你记起来什么了吗”

李汶翰还是摇头“没有,但是我有感觉,我就是在这块土地上长大的,而且,对它有种很深的怀念感。”

陈宥维看着这样的李汶翰有些发愣,片刻晃了晃脑袋把自己拉回现实中

“先不想这个,民警不是说有线索会通知我们吗?先找家店吃饭,你饿不饿?”陈宥维眯着眼睛对着李汶翰笑,李汶翰也立马拔高了声音

“饿!早上的饺子我只吃了七分饱,刚才在里面我就觉得饿了!”

“那还不走起?马路对面有一家很好吃的盖浇饭。”

“走着走着!”李汶翰拉着陈宥维的棉服袖子把他往路对面拉,陈宥维一边笑着看他闹一边提醒注意车辆。

 

盖浇饭老板是个实在人,量给得很足,两个人出来的时候不约而同摸了摸肚子。虽然吃得很满足,可是沿着路往回走了没几步李汶翰又盯着一家卖汤包的店看

“又饿了?”

饶是一顿饭能吃五盒盒饭的陈宥维也不得不惊讶于李汶翰的食量,顺便盘算了一下这么能吃好像养不起。

李汶翰摇了摇头打断了陈宥维的胡思乱想

“不是,刚才吃的很饱,可是,我就是想吃这个,莫名一种很怀念的感觉。”

说完抬着头眼巴巴地看着陈宥维,陈宥维从李汶翰脸上看出了一丝可怜的感觉,尤其是唇下若隐若现的兔牙,更是不免让人联想到被捏着耳朵的兔子

“好,买”

要不是买的只是小笼包,这反倒像是什么金主爸爸的语气

陈宥维拿着一次性打包盒,李汶翰掰开筷子就这么站在街头吃了起来。刚送一个进嘴里,有什么液体从李汶翰眼角滚落到下颌。陈宥维慌了神,连忙拿刚才老板给的纸巾给李汶翰擦眼泪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好好的还哭了?”

“我不知道”李汶翰声音里带了丝哽咽,乖顺地让陈宥维擦眼“就是一种很想念的感觉,好像以前经常吃,但是很久没吃过了。”

陈宥维一边手忙脚乱地安慰李汶翰又是擦眼泪又是摸头发一边回身去问那个老板“老板,你认识他吗?他叫李汶翰。”

老板摇了摇头,也是,每天那么多客人光顾,又怎么能记得住其中的某一个

 

李汶翰哭着把一整盒小笼包都吃了下去,结果自然是撑得躺在陈宥维家的沙发上翻肚皮

“喝点水吧”

陈宥维把玻璃杯放在茶几上,李汶翰连连摆手“喝不下喝不下,我现在肚子什么都装不下了。”

“让你吃这么多”

陈宥维好气又好笑,上手揉了两把李汶翰的肚子

“哎,我要去学校上课了,你在家里等我,应该就是昨天捡到你的那个时间回来。”

“好——!好好学习,早去早回。”

李汶翰保持着姿势朝陈宥维挥手,头都不抬一个。

怎么有点像妻子嘱咐出门工作的丈夫?

陈宥维走出家门在外面站了两分钟,让冷风吹醒自己不清醒的脑袋

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夜色渐晚,陈宥维在外面打包了盒饭,钥匙插进锁孔刚打开房门一个人影迅速窜到了面前

“你回来啦!”

李汶翰抱着个枕头,脑袋放在枕头上面,仰头看着陈宥维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更像小兔子了。

陈宥维没忍住摸了摸李汶翰的脸颊

“嗯,回来了。”

怎么更像丈夫和妻子的对话了?陈宥维像是被烫到似的赶忙收回手,干咳一声绕过李汶翰把盒饭放到餐桌上

“快来吃饭吧。”

陈宥维把一次性饭盒从塑料袋里拿出来放到餐桌上摆放好,李汶翰亦步亦趋地跟着陈宥维,像个小跟屁虫。

“你都买了什么好吃哒,哇,我爱你——!”陈宥维摆放东西的手一抖,李汶翰那厢才又跟了一句“清炒虾仁!”

靠,说话干嘛这么大喘气!

“你今天下午在家里都做什么了?”

陈宥维一边给李汶翰夹了一筷子虾仁一边装作不经意地询问,他下午在教室大半时间都在走神,一直在想李汶翰一个人会怎么样。

“我在等你回来啊”

李汶翰吃了一大口虾仁又扒了一筷子饭,嘴巴鼓鼓的

“没别的?就干等我回来”

“对啊,我什么都不记得,除了你谁都想不起来,你不在我又不知道能干什么。”

陈宥维不说话了,他有点心疼李汶翰

“明天我早上和下午都有课,中午休息时间不长,不会回来……”

话还没说完,李汶翰肉眼可见地变得低落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学校?”

这个提议是一时冲动,陈宥维放下了碗筷等李汶翰的答复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李汶翰也把碗当的一声放到桌子上,上半身往陈宥维的方向倾

“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愿意我愿意!我很想和你一起去,带我去吧!”

“好”

 

 

洗完澡,陈宥维重新整理沙发铺垫被,李汶翰拉住陈宥维的手

“我觉得我不胖”说着还掐了掐自己的脸“你也不胖”

“啊?又怎么了?”

“虽然卧室是单人床,但我俩都瘦,可以一起睡。”

说实在话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再说了,这大冬天的睡沙发不冷吗,你要是冻发烧了怎么办,那不就是我的错了吗”

李汶翰见陈宥维没反应,直接把准备用来铺沙发的被子一把抱回了卧室

“正好两个人一起睡也更暖和一点”李汶翰的声音从卧室传出来“我给你暖床”

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第二天早上陈宥维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面前是那个人精致的五官。

回想这两天发生的一切陈宥维觉得有些玄幻,是能写进聊斋志异里的那种玄幻。

陈宥维从被子里伸出手,两只手指捏住李汶翰的鼻尖,看着他的睡颜喃喃自语“你是不是修炼千年的兔子精啊,小兔子。”

李汶翰睡得迷迷糊糊,恍惚间感觉鼻子不太舒服,皱了皱,脑袋又顺着枕头蹭。

“起来啦,小兔子快起来,不是说要和我一起去学校吗?”

陈宥维凑到李汶翰耳边喊他,李汶翰半醒不醒的,把脸埋进枕头里

“我起来了起来了,你先刷牙洗脸,我就起来了”

陈宥维又是一阵发笑“好啊,我要是洗漱完你还没起来,我就不带你去了。”说完自顾自地掀开被子下了床,而听了这话的李汶翰一惊,猛地睁开了眼睛弹了起来,强行控制住没被低温度逼回被窝里,胡乱地往身上套衣服。

“起来了吗?”

陈宥维从门边探了个脑袋出来,李汶翰连连点头

“起来了!起来了!我衣服都穿好了!”

李汶翰一秒从床上蹦下来,生怕陈宥维真不带他去了

“哎”陈宥维从挂衣钩上取下棉服往李汶翰身上套“别着凉了”

 

公交车上,李汶翰还是困得连打哈切,脑袋枕在陈宥维肩上睁不开眼睛。

陈宥维看着比早上睡醒还近在咫尺的那张脸,想戳一戳那张脸却在碰到前的一瞬间又收了回去。

今天肯定会堵车吧,公交车晚一点再到站吧。

 

陈宥维在班级上课,李汶翰就在校园里到处乱跑。

陈宥维坐在教室里往窗外看,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夹着水笔转笔,想着李汶翰跑哪儿玩去了,一个人别迷路了才好,全然听不进老师在讲些什么。

下了课陈宥维加快收拾东西的速度,小跑着去和李汶翰约定的地方,却不见人。

真迷路了吗?

陈宥维想打电话,掏出手机才反应过来李汶翰没有手机,心下着了慌不知道该怎么办,脑袋也没办法理性思考,采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双手拢在嘴边一声声地喊李汶翰的名字

“李汶翰!李汶翰!”

一边喊着一边顺着周围找,虽然方法原始但倒确实有用,李汶翰从绿化带的一边冒了出来,手里还抓着根炸年糕。

“我在这呢”

陈宥维跑过去一把抓住李汶翰手腕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不是和你说好了在图书馆前面等,你乱跑什么!年糕哪来的?”

“是他买给我的”李汶翰手往旁边一指,陈宥维顺着手指方向看见旁边还站了个傻大个,在那摸着鼻子憨笑,看上去走也不是站这也不是的纠结样子

“他说请我吃东西,我想着你应该还有一会才能来,就跟着过来了,刚打算回去找你。”

陈宥维狠狠地掐了一把李汶翰的脸“他说你就跟着跑?”

那边的傻大个也开口为自己辩解“我说兄弟,别误会,我就是看他一个人怪无聊的,请他吃东西而已”解释完还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干啥这么恶狠狠地看着我,我又不是人贩子”

 

李汶翰被陈宥维一路拉着往食堂走,全程陈宥维面无表情也不说话。

李汶翰手腕被陈宥维拽着有些疼,但看陈宥维现在的状态也不敢说,只能怯生生地开口

“你生气了吗?”

陈宥维在食堂门口停了下来,回身去看李汶翰

“怎么什么人叫你你都跟他走啊,坏人又不把坏人两个字写在脸上。知不知道我找不到你会着急会担心?”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李汶翰双手一合放在脸前“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一次了!”

对于盛怒中的人重要的不是解释而是及时认错,陈宥维看他认错得积极又诚恳,态度也软了许多,余光瞥到李汶翰手上拿着的炸年糕又是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拿过来扔进垃圾桶。

李汶翰也不敢拦只能望桶兴叹

“干嘛扔,怪浪费的。”

扔掉这个炸年糕,陈宥维反倒是心情好了很多,拉着李汶翰进了食堂

“我捡回来的小兔子当然我来喂,他凭什么投喂。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李汶翰看着食堂里的各种招牌,过了两分钟才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什么小兔子啊!我是人!”

陈宥维顺着李汶翰的耳廓往下揉捏

“你就是小兔子,贪吃还爱乱跑的小兔子”

李汶翰不服了,直跺脚“我是小兔子那你是什么?小香猪还是小松鼠?”

“哎,香猪和松鼠是完全两种区别很大的动物吧,你怎么把他俩放到一起的。”

“不知道,就是直觉,我不管,你是香猪又是松鼠。”说完推着鼻子做了个猪鼻子的动作还哼哼了两声

 

自那之后每一天李汶翰都会早晨跟着陈宥维去学校,在公交车上靠着陈宥维补觉,陈宥维在教室上课的时候经常会瞄到窗外冒出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到了下课时间,李汶翰要么站在班级门口又是跳又是朝他挥手要么就直接冲进去帮陈宥维收拾东西。

偶尔有同学问陈宥维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陈宥维都会婉拒说“不了,我们吃食堂就行了。”

话说出口陈宥维反而恍惚了一下,他什么时候从‘我’变成了‘我们’

李汶翰突然的闯入给陈宥维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开始习惯两个人睡单人床,习惯公交车上有个人坐在自己旁边靠着自己,习惯上课发呆的时候一看向窗外就能看见那个人对着自己傻笑,习惯了有这么个人待在自己身边。

还好公安局那边对于李汶翰一直到现在什么线索都没有

陈宥维开始庆幸,庆幸李汶翰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也没关系,他可以一直让李汶翰住下去,虽然多个人多份开销但他可以去做兼职,等大学毕业了找了工作就更能养得起李汶翰了,反正李汶翰好养活,他不希望李汶翰想起来了。

陈宥维这样想着,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李汶翰,伸出一只手描绘李汶翰的眉眼鼻尖嘴唇

“就一直这样下去吧,不要想起来了好不好,以后我们会有更多其他的记忆,好不好?”

 

2016年十二月的最后一天,白天陈宥维先是带着李汶翰到处玩了一圈,这次陈宥维刻意避开了那家汤包附近,朝着反方向走。

晚上两个人裹着一张毯子缩在客厅沙发上看跨年晚会

陈宥维看着电视上的画面看得津津有味,李汶翰却盯着扫了几个镜头的时候王一博发呆。

“汶翰……”陈宥维的声音把李汶翰拉回现实

“嗯?怎么了?”

“再过不久就是农历新年,你……和我一起回我家过年吧,我老家房间够住,我爸妈也都很喜欢你这样的男生,他们会很欢迎你去的。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吗?”

说话间多了些小心翼翼,李汶翰低着头不回答,陈宥维紧张得手心冒汗,正想要不要再说些什么挽救的时候李汶翰突然抬头,一双眼睛依然是亮晶晶的

“嗯,好啊”

电视上主持人一起大声喊着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汶翰”

“……新年快乐”

 

2017年的第一天,陈宥维趁着李汶翰还在睡觉一大早起了床,洗漱完套上棉服就去了最近的一家商场。

“送男生应该送什么?总不能送花吧”

陈宥维一边碎碎念一边看两边的商店,一家橱窗里摆放的男款戒指吸引了陈宥维的注意。

“麻烦那这款给我看一下”

导购小姐应声拿出了那款戒指放在玻璃柜台上,陈宥维看着戒指的款式想象了李汶翰的手指带上会是什么样,越看越满意。

“我就要这个”

导购一边拿包装盒一边贴心地问陈宥维“先生您购买这款戒指是为了送朋友生日吗?我们可以帮您代写贺卡”

“贺卡就不必了,我是用来告白的”

“可是这是男款”导购小姐的动作迟疑了一下,陈宥维却笑了“买的就是男款”

 

陈宥维把戒指盒揣在棉服口袋里,在家门外预先演练了多次才推开门走了进去。

刚一进门就看见李汶翰掀开衣服对着穿衣镜看着什么,见他回来慌忙把衣服放下,又把右手收到身后

“你干嘛呢?”

陈宥维回身关上门,边问边向李汶翰走过去,李汶翰却意料之外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刚刚睡醒之后,想起来了很多事情”

陈宥维揣在口袋里捏着戒指盒的右手一紧,脸上却控制着波澜不惊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你都……想起来什么了?”

沉默,李汶翰低着头不说话

“怎么啦,连我都不能说吗?”陈宥维笑了笑想化解这莫名的尴尬。

李汶翰摇了摇头“不是不能说,是说了你也不会信”

“怎么,你还真是什么偶像组合失忆的主唱?”

“我是,但不是这里的”

“什……什么意思?”

陈宥维不太理解,他的直觉告诉他接下来要发生些什么。李汶翰抬起头看他,好看的瞳孔里是化解不开的悲伤

“虽然你可能没法相信,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毕竟我要走了,什么都不说就走的话你就又找不到我了,会担心我,会着急的。”

李汶翰话刚说完陈宥维立马上前一步拉住李汶翰藏在身后的手

“什么要走啊,不走行不行?别走,别走好不好?”

李汶翰挣开陈宥维拉着他的手,捋起袖子伸到陈宥维眼前,手腕到小臂那一段已近乎透明

“李……李汶翰?”

“这就是我想起来的,要告诉你的”李汶翰的手臂又垂了下去“我是来自未来的人,来自2019年,突然想起来一切可能是因为要回去了”

“什么……什么未来,什么2019年啊,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睡觉睡傻了?这个世界上哪有穿越这种东西啊”

“你把手机给我一下”

虽然不明白李汶翰这个时候要手机干什么,但陈宥维还是解了锁递了过去。李汶翰接过手机飞速打开微博搜索了自己的名字,点开ID为UNIQ—李汶翰的微博用户,里面最新一条微博是昨天晚上发的,和面前人一模一样的脸,微博定位地点在北京。

“搞什么啊……”

陈宥维看着手机屏幕,声音是控制不住的颤抖,突然长臂一展把李汶翰整个人抱进怀里。

“你不要走,你不要想起来,更不要回什么未来,我已经想过了,我可以养你,你留下来吧。”

“陈宥维,陈宥维你听我说”李汶翰被陈宥维用力过度的拥抱有一丝喘不过气来“我们会遇到的,2018年的年底,我们会见面,在2019年的四月我们会一起出道,2019年的年底我们会在一起,陈宥维,我在未来等你。”

李汶翰说完身体露在外面可见的皮肤也逐渐透明,陈宥维抱着李汶翰的双臂越收越紧

“2018年,好,马上就去,跑着去。”

随着最后一个音节落地,陈宥维的怀里变得空空荡荡。

 

2018年十二月,青春有你演播室,陈宥维坐在金字塔第二位的位置上,口袋里是没送出去的那个戒指。陈宥维深吸了口气突然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大屏幕一闪,乐华娱乐几个字打在上面,周围一阵喧闹

“乐华,乐华来了,乐华的最后上吗?”

陈宥维跟着其他训练生一起站了起来看向选手通道,看着记忆中的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色演出服走到舞台中间。

李汶翰,久等了。

——END——

[——我在未来等你

——嗯,马上就去,跑着去]

出自日漫《穿越时空的少女》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