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宥汶】Mars(三)

*校园paro
*不良生X优等生

——


  李汶翰刚从教学楼出来就远远看见陈宥维站在学校大门旁边无聊地踢着石子,像是有心灵感应般地陈宥维放过了地上的那颗石子抬头看见李汶翰朝他走过来,开心地蹦起来对着李汶翰招手

  “李汶翰!这里这里!”

  李汶翰小跑到陈宥维身边右手作势要去捂陈宥维的嘴

  “别喊,别给人听见了。”
 
  李汶翰做贼心虚似的还朝周围看了看有没有人

  “你这么嫌弃我的?哎你这算好学生歧视差生啊”

  陈宥维看着李汶翰这一副极力要和他撇清关系的样子,不干了,不过就是成绩比人家差,没人家听话,总是爱打架而已,就算他陈宥维是不良学生不也还总是一堆小女生对他犯花痴,这么就能被李汶翰嫌弃成这样?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知道学校里一直在传咱俩的闲话吗?”

  李汶翰没有那些好生差生的等级观念,完全是怕了那些人再编排些什么出来

  “什么闲话?”

  “就是……就是……”

  李汶翰整理语言想着怎么给陈宥维解释,却发现陈宥维正眉目含笑地盯着他看,眼睛亮晶晶的,这人明显就是什么都知道故意装出来的吧!

  “你,你明明就知道,还故意让我说出来!”

  李汶翰被陈宥维调笑意味看得脸上有点发烧,拽着书包带子砸了一下他也没用太大力被陈宥维挡了下来,扭头就走不理他
 
  “好啦,对不起,哎你别不理我。”

  陈宥维个子高腿长迈几步就赶上了李汶翰拉过李汶翰的书包带子把书包背到自己身上

  “他们说就任他们说嘛,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谣言止于智者?你还和我怄气,跟小女孩一样。”

  “你才像小女孩!我初中可是游泳队的,我还有肌肉!”

  李汶翰被拿走了书包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朝陈宥维一伸手

  “书包,还我!”

  陈宥维耍无赖式地拽紧包带往后躲

  “别啊,这书包很重的,反正我也要送你回去就帮你背回去,等送你到家就给你。”

  说完又借着身高优势摸李汶翰发顶,在李汶翰发作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果塞过去

  “乖,给你糖,别生气了啊。”

  李汶翰突然被塞了糖果瞪大眼睛仰头看陈宥维

  “你哄小孩啊!”

  “没有——哪儿能啊” 陈宥维立刻又换上了人畜无害的表情揽着李汶翰的肩带着他往前走“哎呀,快走吧,你回去晚了你家里不着急啊。”

  “你别搂着我,自己能走!”

  抗议直接被无视,一路搂着把李汶翰送到了他家门口,没等李汶翰开口陈宥维很自觉地把书包取下来递过去。

  “那晚安咯,好梦。”

  “嗯,晚安,明天……” 话说到一半李汶翰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周五,明天不用上课自然也就见不到,话到嘴边又改了口“周一见”

  说完取出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关上门前还看着陈宥维在对他挥手。

  看着紧闭的门陈宥维笑了笑,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自言自语。

  “才不要周一见”


  周六陈宥维特地一大早爬起来穿了身看上去很乖乖仔的衣服,轻车熟路地跑到李汶翰家门口敲了敲门,来开门的是位女性,应该是李汶翰的妈妈没跑了,陈宥维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笑容

  “阿姨好,我叫陈宥维,是李汶翰的同学,来找他的,他在家吗?”

  “找汶翰吗?还是第一次有同学到家里来找他,他还没起,要不你等等我去叫他?”

  “没事没事,让他睡,我去他房间等他。”

  李汶翰家是三层独栋独户的楼房,李汶翰的房间在二楼,陈宥维每次都看见李汶翰回家之后二楼亮起灯光。
向李母道了谢,陈宥维在楼下换了鞋轻手轻脚地跑到二楼李汶翰的房间

李汶翰躺在床上睡得沉,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睡得红扑扑的 ,陈宥维坐在李汶翰床头旁边的椅子上,突然来了兴致拿手机把李汶翰的睡相拍了下来,又在旁边盯着李汶翰看了会,被盯的那个人还是没醒,陈宥维等得有些烦上手一下下地戳李汶翰的脸

  “李汶翰,你怎么这么能睡啊!”

  像是不满陈宥维的这句话一样李汶翰皱了皱鼻子,哼哼唧唧地半睁开眼

  “嗯?陈宥维?陈宥维怎么会在我家?是梦吧”

  碎碎念完又要被子蒙过头接着睡,陈宥维赶忙掐了掐他的脸

  “哎,醒醒,不是梦,别睡了。”

  “嗯?不是梦?陈……陈陈陈宥维??”

  李汶翰这下清醒了,猛地从床上弹起来,一旁的陈宥维看着他吹了声口哨,李汶翰习惯了裸睡上身不穿下身穿条短裤,他这样猛地弹起来被子掉到床上,上身被陈宥维看了个光

  “你别看我!”

  李汶翰把被子拉起来把身体裹住,又觉得举动太像女孩子,对着陈宥维吼了一嗓子扯过床上乱扔的衬衫往身上套。
李汶翰声线比较细,吼人也像是在撒娇一样没什么威慑力,陈宥维坐在板凳上就这么看着李汶翰手忙脚乱的。

  “今天周六,你怎么跑我家来了?”

  李汶翰穿好了衣服盘腿坐在床上跟陈宥维大眼瞪小眼

  “来找你玩啊,周末,不出去玩不是太可惜了。”

  “我没有时间玩,高三了,我得复习。”

  李汶翰朝桌子上堆的小山高的复习资料怒了努嘴

  “一个星期拢共七天,你都学五天了,不是说学习要劳逸结合吗?周六就该出去放松放松,你成绩那么好少看一天书没事的!”

  “可是……”

  李汶翰话还没说完就被李母的敲门声打断,李母端进来一盘水果放在桌子上

  “旺旺,别赖在床上了,你同学都过来了,快起来。”

  陈宥维灵机一动对着李母卖乖

  “阿姨,汶翰他在学校天天学习特别辛苦特别累,今天让他跟我出去玩玩放松一下好不好?”

  李母平时也不会逼李汶翰太用功,也很吃装乖这一套,陈宥维长得有很好看更是招人喜欢

  “当然可以了,旺旺你快点刷牙洗脸跟同学出去转转。”

  说完就转身出了房间随手带上了门,陈宥维从果盘里拿起一颗葡萄塞进嘴里对着李汶翰比了个小树杈

  “陈宥维,你觉得我妈要是知道你是个天天打架的学生,会做何感想?”

  “我的建议是最好不要让她知道,免得吓到她,而且……原来你的小名叫旺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李汶翰你真可爱。”

  李汶翰从床上下来猛地推了陈宥维一把差点没把陈宥维从椅子上推摔下去,李汶翰又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要去房间独立卫生间关上门,在门关上最后一条缝前陈宥维快步走过去右手撑着门

  “不是吧,你这就生气了?旺旺乖,别气了啊。”

  陈宥维这语气一点没起到缓解的效果,李汶翰还是板着张脸,陈宥维看着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也没辙

  “哎,你怎样才能不生气?要不我告诉你我的小名?”

  李汶翰没说话,抬眼看着他似乎在等他继续往下说

  “我……小时候,我妈叫我帅帅。”

  “哦,帅帅你好,帅帅再见。”

  说完李汶翰把陈宥维抵着门的手扒开,咣当一声关上了门

  ……


  李汶翰在李母“好好和同学一起玩”的嘱咐下被陈宥维半拉半拽地带去了游戏厅。

  李汶翰抱臂靠在墙上看着陈宥维轻车熟路地兑换好游戏币回头对他笑

  “我妈要是知道你所谓的放松就是来游戏厅,会不会被你气死?”

  陈宥维拿着装游戏币的小篮子晃了晃,食指竖起贴在嘴唇上
 
  “所以我的建议依然是,不要让她知道,嘘”



  “李汶翰,你想玩什么?”

  李汶翰跟在陈宥维后面转了一圈又一圈好像提不太起来兴趣的样子

  “啊?我也不知道”

  “那玩跳舞机吧”

  说完陈宥维在旁边的机器停下,往里面塞了几枚游戏币,跳到站台上,选择了个高难度,李汶翰在底下看陈宥维跟不上高频率的音乐,手忙脚乱地踩着箭头没忍住笑出了声,陈宥维闻声回头看他

  “你还笑我?你上来,看你能玩多好。”

  “哎,别……”

  拒绝是没有用的,陈宥维直接把李汶翰一把拉到站台上,手臂搭着他胳膊强行拉着他一起蹦,李汶翰看着游戏厅那么多人有点不好意思,却又拗不过陈宥维被,脸上挂着笑低着头半推半就地跟着跳。

  游戏时间结束陈宥维才终于肯放过他,李汶翰从跳舞机上下来轻微地喘着气,额头冒出些许汗珠,陈宥维看着李汶翰开合地嘴唇也是抑制不住地唇角上扬

  “开心吗?”

  “啊?嗯……嗯!”

  李汶翰点了点头,他高中的那些同学没多少会结伴来游戏厅,虽然刚才被强拉着跳了半天是有点羞耻,但是确实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陈宥维伸手抹去李汶翰额头上的汗珠

  “开心就好”

  说完也没给李汶翰反应的时间揽着李汶翰又去了一排排娃娃机前

  “哎哎,这个抓不上来,陈宥维别抓那个,害,陈宥维你到底行不行啊?”

  不知道是运气问题还是别的什么原本想显摆一下的陈宥维愣是一个都没抓到,李汶翰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

  “那你来!”

  李汶翰转了下眼珠,弯着笑眼把装游戏币的小篮子抽走

  “才不,我要换一个。”

  刚转身走了几步突然停了下来,愣在原地,眼睛直直地看向左前方一个四处打量的中年人,李汶翰攥紧陈宥维的衣角,指尖有些发抖

  “我们走吧……”

  陈宥维意识到不对劲低下头在李汶翰耳边轻声问

  “怎么了?”

  李汶翰却只是摇头,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们走吧

  “好,听你的,我们走。”

 
  从游戏厅出来李汶翰明显蔫吧起来像个小傻子,没有一点刚才的精气神,陈宥维伸长手指在李汶翰眼前晃了晃

  “你还好吧?”

李汶翰还是一直摇头“我没事”

  “我带你出来是想让你开开心心地玩的,你这样我可没办法放心送你回去。”

  说完拉起李汶翰右手飞奔,穿过一条条巷子,李汶翰没有防备就突然地被带着跑

  “你要带我去哪啊?”

  “到了就知道了!”

  等终于抵达目的地李汶翰双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抬头一看,嚯,这不就是陈宥维家楼下

  “你……你就是为了带我来你家?”

  陈宥维神神秘秘地晃了晃手指

  “no no no,这不是重点”

  在李汶翰好奇的目光下陈宥维走到堆杂物的仓库一个被布盖着的物体前,捏着布条一角一下猛地把掀了开来,被盖住的是一台黑色的摩托,陈宥维把车推了出来长腿一跨坐了上去,拿过一个安全帽递给李汶翰

  “上来,带你兜一圈,然后送你回家。”

  “你……会骑摩托?”

  李汶翰拿着安全帽有些怀疑地看着陈宥维

  “当然了!哎,我的摩托车后座可还没带过人,快点上来。”

  李汶翰半信半疑地跨坐到摩托车后座戴上安全帽

  “哎,摩托车不是也要考驾照的吗?你一个高中生,你有驾照?”

  “当然——没有。”

  “你……陈宥维!让我下去……啊”

  没有拒绝的余地,最后半句话消失在风中,高速行驶地摩托让李汶翰不得不抱紧陈宥维的腰,陈宥维一边加快速度一边对着空气喊

  “李汶翰!你开心吗?”

  “开心你个头啊!陈宥维!我信你个鬼!”


  等到陈宥维把李汶翰送回家天色已经暗了下去,李汶翰站在自家门口朝着窗子看了看,祈祷着千万不要被发现陈宥维是骑摩托带着他的

  “哎,李汶翰,手机给我。”

  “干嘛?”
 
  李汶翰一边问着一边还是乖乖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解了锁递给陈宥维

  陈宥维在手机拨号界面输了一串号码按下拨通键,等到铃声响起又挂断,把手机扔回给李汶翰

  “这是我的手机号,记得存啊,我回去了,拜拜。”

  说完又重新发动摩托车,李汶翰站在家门口看着陈宥维的身影渐渐消失。


  星期天的早上李汶翰从睡梦中惊醒,也许是在游戏厅看见了那个人的原因,那个很久没来困扰他的梦魇又回来折腾他了。不过这一次和以前不太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在这次梦里出现了陈宥维,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陈宥维推开了那扇门背着光走了进来。

  李汶翰转头看向桌子上散落的糖果,那些是周五陈宥维塞给他的,糖果纸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的,拿过一颗剥开糖纸放进嘴里,水果味的,真甜。

‘叮铃’一声响,手机铃提示有消息传了过来,是微信上的好友申请,来自通讯录陈宥维。李汶翰按下同意按键,对面几乎是瞬间发过来一条消息

  『早安!!!』

  后面还跟了一个傻里傻气的表情包,三个感叹号似乎是在表现他夸张的语气一般。

  『嗯,早安』

——TBC——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