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转角九号咖啡店(2)

-本章飞上岚天专场

-与前篇无联系,不看前篇也看得懂

-不怎么了解香港。有bug致歉

————

              Chapter 2.至此查无此人.

 

“抹茶拿铁四十块一杯,巧克力蛋糕三十块钱一份,哇,老板,你这定价未免也太贵了点吧。”

 

李汶翰一手抱着猫一手指了指柜台上立着的木牌

 

“本店餐品额外加20%的老板美颜费?老板,黑心钱不能赚噢。”

 

“后面还有一句呢”李汶翰把怀里的仙贝放到地上拍了拍屁股让它自己玩去了,身体前倾看着面前的黑发少年,敲了敲木制的柜台“如果你有我感兴趣的故事,免单。”

 

“我怎么知道我的故事你感不感兴趣喔。”

 

李汶翰走到洗手池前洗了洗手,转身从冰柜里拿出蛋糕切下一块用瓷质小碟子装好,又倒了杯咖啡往里面加了两块冰块。

 

“说说看呗,如果我不感兴趣的话,一共七十,支付宝微信现金都可以。”

 

“果然是黑心老板......”

 

少年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清了清嗓子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丁飞俊......”

 

少年喘口气的功夫话头就被截了过去

 

“噢,你叫丁飞俊啊。”

 

“?!!你乱讲什么,我是说我有个朋友叫丁飞俊!”

 

“这种‘我有一个朋友’系列,一般不是都说的自己吗?”

 

少年不置可否,撇了撇嘴,拿过叉子狠狠地插在蛋糕上

 

“懒得理你,我继续说了噢,我有一个朋友叫丁飞俊,他是香港人,在今年之前一直都住在香港没有来过大陆......”

 

......         

 -

 

10月的香港刚刚入秋,穿短袖裸露在外面的胳膊会冷,穿外套又会觉得有些热。

 

丁飞俊第一次见到姚博岚是在九龙的一家港式料理店门外,姚博岚正给微信那头的师铭泽发语音大诉苦水

 

“这家港式料理实在是太难吃了!之前不是都说香港有很多好吃的吗?都是骗人的吗?”

 

“小哥,这里的菜当然难吃啦,一看就是骗你们外来游客的嘛,本地人谁来这吃饭,不要一杆子打翻一香港菜。”

 

姚博岚刚松开语音键,就听到这个软软的带了丝稚气的声音。抬头看过去,说话的人留着乖乖仔的发型,穿着粉色的外套,还带了个墨镜,不知道这算是个什么搭配。

 

“你......会说普通话?”

 

“干嘛,喂,我是香港人,你把我当老外啊!”

 

丁飞俊感觉像是被嘲讽了一样,不服气地叉着腰鼓起脸。其实这也不能怪姚博岚,他看tvb看多了,对于香港的认知都是满口的粤语,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香港到内地发展的明星也都是吐字不清,面前这个虽然发音也很不标准但是比他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好了太多。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冒犯到你了,对不起啊。”

 

老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姚博岚道歉很诚恳,丁飞俊也不好继续发作,显得得理不饶人。

 

“算了算了,宰相肚里能撑船,不和你一般见识,我说你们大陆人出来旅游都不先做攻略的吗?随随便便就吐槽别的地方的菜不好吃,我有权怀疑你地域黑噢。”

 

丁飞俊一张嘴连珠炮似的不停,说着说着,他好像想到什么似的,左手食指把自己鼻梁上的墨镜往下拉了一半,上半截身子往姚博岚的面前凑。

 

“不如你雇我当导游吧,价格公道你绝对划算的”

 

姚博岚看着墨镜下面一双笑弯了的眼睛,就像黑心商人欺骗男大学生一样。

 

“还是不用......”

 

“小哥,我不贵的,可以先服务等结束了再按照你的满意程度给钱嘛。”

 

  这话怎么听着不太对劲?没等姚博岚细想,面前的人一把把整个墨镜取了下来,露出一张看上去只有十七八的脸,圆圆的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姚博岚,嘴巴撅着像挂了酱油瓶一样。嚯,这下剧情变成不良男大学生欺负未成年人了?

姚博岚看了看天,又看了看地,最后认命地叹了口气。任谁都没办法拒绝可爱系的吧,尤其是当人家像小动物一样眼巴巴地看着你的时候。

 

-

 

    虽然嘴上没个把门的,满嘴跑火车,但不得不说,丁飞俊当起这个导游来,到也确实是专业的,一天下来带着姚博岚到处跑,大街小巷的满处窜,专门往有好吃的的地方领,直到姚博岚揉着肚子喊可以了,才开始转变方案,改去各种观光风景区。

    丁飞俊从姚博岚那里知道他是H市某大学的学生,趁着十一黄金周一时脑热也没报旅游团自己订了张机票就直接来了香港,姚博岚也知道丁飞俊不是什么未成年人,而是和自己同龄,要不怎么说人类的外表就是会骗人,丁飞俊这张童颜,怕是骗到了不少人。唉,生活不易,姚姚叹气。

 

     入夜,两个人从杜莎蜡像馆出来,在姚博岚定的宾馆前一站下车走着过去权当消食。

 

    “我这个导游还不错吧。”

 

    丁飞俊在姚博岚左侧蹦蹦跳跳,双肩包上的挂饰随着跳跃上下晃动。

 

姚博岚低着头笑了笑,微不可闻地嗯了一声,丁飞俊现在的样子很像学校食堂阿姨养的那只小猫,姚博岚不自觉地揉了揉丁飞俊的头发,揉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点冒失,他们俩才第一天认识,是不是有点逾越?丁飞俊却不以为意,反倒是自己主动蹭了蹭姚博岚的手心,更像猫了,姚博岚心想。

 

在宾馆门口道别时姚博岚叫住丁飞俊想和他交换微信方便联系,毕竟这才是丁飞俊当导游的第一天,姚博岚都已经把微信二维码打开了,丁飞俊却挠了挠头问“什么是微信?”

 

“啊?”这下轮到姚博岚满头问号“香港不用微信的吗?也是,出门都要带现金,不怎么方便。”

 

“啊?大陆买东西不用现金的吗?”两个人站在宾馆大门口互相大眼瞪小眼,像是一对门神

 

“要不,你晚上和我一起住这,我给你讲大陆的事?”话刚说出口姚博岚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他们是多熟悉了吗?还把人往宾馆领,别让人家误会自己有什么不好的想法。

 

“好啊!我还是挺想知道大陆的事情的!”姚博岚想的多,可丁飞俊却完全不在意“可是我没有换洗的衣服怎么办?”

 

“我带了挺多件衣服的,你可以穿我的。”姚博岚简直想把自己的嘴封起来,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

丁飞俊觉得这主要不错,没给姚博岚反悔的机会,拉着姚博岚的手就往宾馆里跑“姚姚,你定的房间是哪一间?”

哦对,一天下来称呼已经从小哥变成姚姚了。

 

“3305”

 

三楼,305号房间,单人标间,房间没一点大床也就窄窄的单人床。

 

“要不,我再去给你开一间?”姚博岚看着已经在床上打滚的丁飞俊试探性地问着

 

“不用啊,没事儿,咱俩都不胖睡得下,两间房的话我还怎么听你讲大陆。”丁飞俊翻了个身,把头埋在枕头里使劲蹭了蹭,猛的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丁飞俊猛的窜起来。“内裤也穿你的吗?这怪不好意思的”

 

姚博岚干咳了一声,神色不太自然,伸手指了指行李箱“我带了一次性内裤”丁飞俊哇地一声跳起来往姚博岚身上扑“就知道姚姚你靠谱!”

 

 

姚博岚洗完澡脑袋顶着毛巾坐在床头听着浴室哗哗水声陷入了沉思,现在的展开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怎么有点十八禁剧情的苗头了?再加上白天丁飞俊说的容易理解错误的话就更不免往歪了想,呸呸呸,他姚博岚可是个铁骨铮铮的直男!

 

浴室水声停了,丁飞俊穿着姚博岚的T恤和一次性内裤,大大方方的走了出来

 

“你怎么不穿裤子?”

 

“你那是牛仔裤,晚上睡觉不舒服,你穿牛仔裤睡觉不会不舒服吗?”

 

姚博岚连连摇头像拨浪鼓一样,生怕下一秒丁飞俊会过来把他裤子扒了。丁飞俊到没这个想法,直接往床上一扑钻进被子里,侧躺着眼睛亮晶晶地看姚博岚“可以开始讲大陆的故事了”

姚博岚颇不自在的往床头挪,坐直了身体靠着床头“大陆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有山有水有美食......”

姚博岚话才说了个开头就被丁飞俊打断,丁飞俊用力拍了拍特意空着的那半边枕头“躺着说啊,正好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单人床本身就窄,两个人又共用一个枕头,躺着只能挨在一起,姚博岚别别扭扭丁飞俊却心大的很“快说吧,我闭着眼睛听你说,睡前故事。”说完也没给姚博岚反应的时间,闭着眼睛做出乖乖睡觉的样子。

姚博岚看着丁飞俊的脸发愣,忘了说话,被丁飞俊放在被子里的手戳了一下才继续往下说“比如说H市有西湖,小笼包也特别好吃,还有特别美好的传说故事,传说在我国南宋年间,有一个修炼千年的蛇精叫白素贞......”

 

明明是要介绍大陆,却不知道怎么就偏了题讲起传说故事,在讲到法海阻挠许仙白素贞在一起的时候,身边传来平稳呼吸声。姚博岚长呼了一口气,停下了白蛇传的故事,打量着丁飞俊的睡颜,不得不说这小孩确实生的好看,姚博岚看着丁飞俊双唇开合呼吸,像是催眠一样,眼皮越来越沉,也睡了过去。

 

早上醒过来的姚博岚满脸写着惊恐,丁飞俊也醒了正睁着眼睛看他

 

“早,你做噩梦了吗?”

 

哪儿是做了噩梦,是一场春梦,而春梦的对象正躺在身边带着人畜无害的表情对他道早,这太可怕了。姚博岚猛的窜起来钻进浴室,接了捧凉水泼到自己脸上,嘴里小声碎碎念自己是直男,外面春梦对象丁飞俊整个人是个大写的懵字,虽然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但还没忘自己导游的身份。

 

“姚姚,你洗漱快一点,我带你去吃正宗的港式早茶!”

 

-

丁飞俊夹起一个虾饺在姚博岚面前晃了晃“你怎么了?没有胃口吗?”吃个饭的功夫姚博岚已经发了好几次呆了,姚博岚尴尬笑笑摇了摇头“没有没有”。丁飞俊直接把那块虾饺送进姚博岚嘴里“打起精神来啊,香港还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

 

结束了没劲打彩的早茶,丁飞俊领着姚博岚在公园遛弯,姚博岚一路上老是注意力涣散,一个没注意撞上一个高高瘦瘦看上去二十岁出头的青年

 

“对不起啊”姚博岚的道歉引起了那人的注意

 

“中国人咩?出国旅游噢。”说的是粤语,但姚博岚看多了原声的港剧,大概也听懂了他在说什么,很明显是个gd。姚博岚平时也是个根正苗红爱国家的好青年,冒了火,刚想反驳,丁飞俊却一步跨到他面前把他护到身后。

 

“你乱讲什么啊,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都是中国人。学过历史吗?看过书吗?没看过就回家多读读书再出来。”

 

姚博岚看着丁飞俊做出很凶的表情和对方争论,像只炸了毛的小野猫冲别人露出爪子和尖齿。

 

青年向后退了两步,对着旁边说“这里有人脑子不清醒护着外国人,赶紧让他清醒一下。”说完四周走过来几个人手上拿着棒球棍围了上来,合着是撞上gd聚会了,丁飞俊往后退了退,却依然把姚博岚护在身后。姚博岚握住丁飞俊的手,拉着丁飞俊就往反方向跑,跑过了一条街,姚博岚一边跑一边回头看身后情况,那群gd眼见着追不上,其中一个人把手中棒球棍往丁飞俊扔了过去,姚博岚身体先于大脑反应把丁飞俊拉过来抱住,棒球棍砸到姚博岚的背上,发出一声声响。

 

“姚姚!”丁飞俊又气又急,可是对方人多,又不能停下来和他们硬碰硬,只能加快脚步一路跑回宾馆,一进房间门丁飞俊赶忙让姚博岚坐在床上把上衣脱掉。

姚博岚背上很明显一道红痕“姚姚,一定很疼吧。”丁飞俊伸手碰了碰那里,姚博岚疼得倒吸了口气“疼”

 

丁飞俊对着被砸到那块吹吹气“这样会不会好一点?好吧,也不会好多少,对不起,本来挨砸的应该是我才对。”丁飞俊耷拉着脑袋撇了撇嘴,姚博岚看着丁飞俊蔫吧的样子,揉了揉他头发“他们的目标还是我,说来你还是被我连累了。哎,丁导游,伸张正义可不在导游的工作范围里。”

 

“什么嘛,我怎么能让那个连历史都没学过的人欺负你。”

 

姚博岚愣愣的顶着丁飞俊看,丁飞俊被看的有点不自在,干咳了两声“其实要不是他们人多我是想和他单打独斗的,我以前的梦想可是当警察,不过没考上警校,果然我还是差太多了吧。”

 

姚博岚笑着摇了摇头“没这回事,丁sir已经做的很好了。”

 

这天晚上姚博岚又梦见了丁飞俊,不过不同的是这次梦里没有那写难以启齿的情节,他梦见丁飞俊钻进了他的行李箱里,被他带回了H市,姚博岚带着丁飞俊走遍H市的大街小巷就先丁飞俊带着他一样。

 

-

 

丁飞俊早上是被姚博岚打电话的声音吵醒的

 

“嗯,没事的,就被砸了一下,皮外伤不严重。我明天就回去了,我会注意安全,不用担心。”

 

姚博岚挂了电话回头看见丁飞俊正坐在床上看着自己

 

“早上好”姚博岚笑着坐到床边,丁飞俊却没对他也道声早“姚姚,你明天就要走了吗?国庆不是七天假吗?”

 

“嗯......但是我还有事情,不能七天都花在玩上面。”

 

“可是,可是香港还有很多好玩的,我还没带你去香港迪士尼,还没带你去金紫荆广场,还没带你去尖沙咀的钟楼,还没......”还没和你相处够,最后半句丁飞俊没说出口,只拽着姚博岚的袖口不放,姚博岚把丁飞俊抱进怀里说

 

“丁飞俊,你钻进我的行李箱里面跟我一起去大陆吧,我带你去H市。”

 

丁飞俊把头埋在姚博岚的颈窝一声不吭,只摇了摇头。

 

-

 

丁飞俊拉着姚博岚往外跑的时候说这是最后一天,他作为导游要带姚博岚玩到尽兴,但各怀心事的两个人都没了游玩的兴致,想要珍惜最后一天待在一起的时光,但时间却比前两天流逝的更快。

 

入夜,宾馆不远处的小广场上的摩天轮周围亮起了彩灯吸引着丁飞俊的注意

 

“姚姚,我们去坐那个吧。”

 

没等姚博岚回答,丁飞俊就已经拉着他跑到售票处买了两张票,坐上摩天轮。丁飞俊趴在透明玻璃上往外看夜景“香港真的很好看,对吧。”

姚博岚“嗯”了一声又点了点头“谢谢你带我逛香港,我玩的很开心,对了,还没给小导游报酬呢,你怎么都不提醒我,不怕我赖账吗小财迷。”一句话里给丁飞俊起了两个外号,初见时丁飞俊拉下一半墨镜看着他笑的时候姚博岚确实有一种奸商的错觉,可相处下来又觉得丁飞俊傻傻的单纯的很,又会有莫名的正义感,真是个矛盾结合体。

 

“报酬我可以自己要吗?”丁飞俊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也把姚博岚拉了起来。

 

“哇,小奸商这是要狮子大开口了吗?”姚博岚颇为配合地做出夸张表情,丁飞俊却没跟着玩闹,把姚博岚的手捏在手心

 

“我想要你”像是怕姚博岚没听清似的,丁飞俊有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我想要你作为报酬”

 

丁飞俊话音刚落,姚博岚耳边响起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声音,也不知道是哪儿在放烟花,同时摩天轮也升到最高点,丁飞俊凑过去在姚博岚唇角落下一吻。

 

“不在零点的话,那个摩天轮传说还能成真吗?”

 

 

丁飞俊在和李汶翰讲这段故事的时候说,当天晚上回去之后,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李汶翰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丁飞俊,丁飞俊瞪了他一眼继续往下说。

 

-

 

丁飞俊把姚博岚送去了机场,丁飞俊还是第一天见时的那身打扮,粉红色外套小背包,只是没戴着那副墨镜。姚博岚拖着行李箱刚往里面走两步就被丁飞俊小跑着从背后抱住。

 

“姚博岚,你的行李箱装得下我吗?你把我带去大陆吧!”说话间带了点哭腔,姚博岚把丁飞俊环在他腰间的手拿开,转过身从口袋里掏出个玉坠塞进丁飞俊手里“这是我从小带到大的,上大学之后我嫌它不好看就取了下来,不过也还是习惯性地把它带在身边,你拿着。”丁飞俊攥紧了手里的东西,低着头不说话

 

“丁飞俊,你看过百变小樱吗?收集库洛牌的那个。”

 

丁飞俊懵懵地点了点头,不懂姚博岚说这个是要干嘛

 

“丁飞俊,我一直觉得你很好。”

 

 

-

 

丁飞俊喝完最后一口咖啡,不再说话了

 

“就没了?后续呢?”

 

李汶翰像是听故事上了瘾,追问故事的结局

 

“没了”丁飞俊把最后一口蛋糕也吃了下去,满足地拿纸巾擦了擦嘴“后来我的朋友丁飞俊他从香港来到了H市,到了地方才发现他根本没办法联系到姚博岚,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他不甘心,每天都在H市的大街小巷转,还在街头唱歌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可就是没有姚博岚,到现在一年了,就好像查无此人一样,就给一个破玉坠,卖都不值钱。”

 

把这段经历当成故事说出来之后丁飞俊自己也感觉轻松了不少“老板,我的,不,我朋友的这段故事你觉得可以吗?能免单吗?”

 

“当然可以”李汶翰神秘兮兮地对着丁飞俊笑了笑“恭喜你,丁飞俊小朋友,你不仅获得了免单,还解锁了彩蛋。”

 

“彩蛋?什么彩蛋?”

 

“彩蛋就是,噔噔!”李汶翰往左边一指,丁飞俊也顺着看了过去

 

“空柜子?”

 

“no no no,空柜子只是表面”李汶翰竖起食指在丁飞俊面前摇了摇“这排柜子是进店第一眼能看到的地方,我会做印有姚博岚名字的专属咖啡杯放在上面,如果他来了就能看见,我会拿杯子给他倒一杯咖啡,告诉他有个叫丁飞俊的人来过。”李汶翰把手机调成录音模式放在桌子上“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吗?”

 

“我都在H市待了一年了都没找到他,他有可能来你店里吗?哪有那么巧啊。”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这世界上有的事有些的时候,就是那么巧。”

 

丁飞俊看了看李汶翰,又看了看录音状态的手机,深呼了一口气。

 

“姚博岚,H市的景点我都去了个遍,微信我也有了,我都分得清火锅和麻辣烫了,我把百变小樱原版粤语版都看了,最后又把国语配音那版从头看到尾才懂你什么意思,我也一直觉得你很好!姚博岚,我来大陆一年了,我好想香港,好想你。”

 

 

-

 

胡文煊推开咖啡店门跑进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原来空空的柜子上面放着个咖啡杯,上面印着‘姚博岚’三个字

 

“姚博岚?那是谁?”

 

胡文煊把杯子拿下来看被李汶翰拍了一巴掌“别碰,这可是我咖啡店的第一单”

 

“每天店里卖出去的咖啡甜点不算吗?”胡文煊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可不一样”

 

说话间,店门又一次被推开,门口悬挂的风铃发出清脆响声

 

“欢迎光临”

 

这世上有些事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巧。

—完——

*百变小樱的梗是,木之本樱送别李小狼的时候,李小狼说的“我喜欢你”国语配音里面改成了“我一直觉得你很好”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