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青你群像】轮到你了(4)

-依然是有死亡请注意


——————————


案发地点是二楼走廊,青年男子趴在地上,一把水果刀从背后扎扎实实地捅了进去,白衬衫上被人用血写了‘轮到你了’四个字,旁边是散落一地的葡萄和打碎了的瓷碗。接到报案赶到现场的依然是上次的那两位警员,车慧轩和师铭泽。师铭泽面色不善地朝周围环顾一圈“连续两起事件,看来你们公寓要出名了,不如改名杀人公寓吧。”说完被车慧轩抬起胳膊肘捣了一下“瞎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车慧轩走到还在发抖的连淮伟身边,拍了拍他的背轻声安抚着。

 

“死者不是你们公寓的吧,他是谁?”师铭泽无视了车慧轩瞪过来的目光,板着张脸询问信息。

 

“他叫邱薄翰,他...他是...是我老同学...”连淮伟一边说一边打着颤,一句话都说不完整“没有...提前...打招呼,今天突然...突然来找我玩的,中途...我被管栎...管栎叫上去了一会...下来就...就...”

 

正说着,主人公之一的管栎跟在沈群丰身后从楼上下来,一起下来的还有邓超元。管栎在师铭泽背后对着李汶翰伸出食指贴在嘴唇前‘嘘’,李汶翰朝周围看了一圈,看来参与游戏的人都被管栎提前打好了招呼。

 

“是我叫小连上去的”管栎站在人群外,刚一出声就吸引了一批注目礼“我和小连平时关系好,中午想叫他一起吃午饭,不过小连说他有同学来做客,我就洗了碗葡萄让他拿下来了。”地面上散落的葡萄仿佛也在证明管栎没有说谎。

 

师铭泽和车慧轩走程序式的询问每个人的不在场证明,取证科也将案发现场记录完毕把尸体运走,离开前师铭泽环视了在场所有人,恶狠狠的剜了一眼,车慧轩还是那副好脾气的样子,关心了一下文邺辰的情况,被师铭泽连声催促了几下才跟着离开。

等警方人都离开,连淮伟像是被抽走了最后一丝力气整个人瘫倒在地上“管栎,怎么办啊管栎,你叫我不要把交换杀人的事告诉警察,可是他死了,他真的死了!”

管栎蹲下身子抱住连淮伟,手一点一点地拍着连淮伟的背“小连,这不怪你。”

“怪我,都是我写了他他才会被杀的!可不是我不是有意写的,那天我只是气急了随手写的,我不是有意的!我不是有意的!”

 

管栎和连淮伟的对话吸引了李汶翰几个人的注意,文邺辰走了过去也蹲在连淮伟身边“小连,你写的是这个人?那你抽到的是谁?”

连淮伟好像听不见一样,只一个劲地重复“我不是有意的”

 

“小文,你应该是最能体会小连现在心情的了,想问事情也等小连情绪平复下来再说。”


连着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李汶翰也确实过度劳累有些撑不住,晚上一早就洗漱完睡下了,早上是被‘哐当哐当’的物品搬动声和丝毫不控制音量的说话声吵醒。李汶翰趿拉着拖鞋走到门边拉开门,扒着门框看见走廊右边305正有两个人往里面搬东西。其中一个娃娃脸的小男生看到李汶翰在看他们,拿着一包糖果蹦蹦跳跳地跑到李汶翰面前。

 

“你好!我们是新搬进来的,我叫丁飞俊,他叫姚博岚”另一个个字稍微高一点的男生也对着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你们好,我叫李汶翰”虽然突然,但对方这么热情自己也得做个自我介绍


“以后就是邻居了,这包糖果给你就当见面礼,请多关照!”

面前的男生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还有尖尖的可爱小虎牙。可是,在这种时候搬进来吗?在连续发生了两起杀人案件之后?丁飞俊把糖果给李汶翰之后又蹦蹦跳跳地回去继续和姚博岚搬东西,李汶翰疑惑地歪了歪脑袋,回到房内关上门。

关门声响起,走廊上的丁飞俊和姚博岚对着一排紧闭的房门来回扫了一遍,又互相对视了一眼。

 

中午,李汶翰走到文邺辰房门前,门依然是掩上没有锁,李汶翰屈指敲了敲,随即推开门走了进去。文邺辰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餐桌上放着一包糖果和丁飞俊给李汶翰的那份一模一样。

 

“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李汶翰走到文邺辰身边坐下

 

“那两个新搬进来的不对劲。”文邺辰把手机打开给李汶翰看,上面是报道公寓杀人案件的文章

 

“现在网上电视上报纸上,全部都报道了这所公寓接连发生两起杀人案件,这种时候搬进来,怎么想都不对劲。”

 

“可能是记者或者私人侦探什么的,肯定不是普通人。”陈宥维也推门走了进来,手上同样拿着糖果“我刚回来上楼梯,突然从305窜出来一个毛茸茸穿着粉红色衬衫的男孩子,说他们是新搬来的,刚想和你们说这事。”

 

“太平盛世发生这种连环案件肯定会有不怕死的想一探究竟,如果他是记者,潜伏在公寓要是探听到了有关于交换杀人的事,不就能报道独家惊天大料了。”文邺辰一边说一边在纸上写他的推理思路“参加游戏的其他人对于那天抽到纸条一律缄口不言,恐怕多少是因为管栎和他们说了什么,现在已知的只有我们三个和沈群丰,以及小连写的人。而且目前只有小连写的人遇害。”

 

“目前可以推断多数人写的是公寓外的人”陈宥维环抱双臂在房间里踱步“但是邱薄翰作为被写到的公寓外的人却突然出现在我们公寓,这有点奇怪,要是说朋友之间互相串门可是以前也没见他来找过小连。”

 

李汶翰正要开口说什么,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站在离门最近的陈宥维拉开门,发现是管栎在敲隔壁李汶翰的房门。管栎看见陈宥维朝他笑了笑“汶翰是不是也和你们在一起?”李汶翰也从门内探出个头来“怎么了?”

“刚好你们三个在一起,我就一起通知了,小连召集我们开临时居民会,没什么事的话就赶紧过来吧,我在楼下等你们。”说完又朝他们笑了笑转身下楼

 

“小连召集开居民会?”

 

“恐怕召集的人不是小连,是他。”陈宥维眯着眼睛看着楼梯口“走吧,下去看看他想做什么?”

 

 -

小连坐在往常主持居民会时的座位上,整个人都在发抖,文邺辰凑过去小声安慰她。陈宥维环顾了一周没看见丁飞俊和姚博岚,对面管栎笑眯眯地说“没有通知那两位新人哦,毕竟交换杀人这件事情,还是不要让不相干的人知道比较好。”

管栎提到交换杀人四个字的时候连淮伟又是一阵发抖,管栎叹了口气,怜爱地摸了摸连淮伟的头发。“小连精神状态不太好,今天这次居民会由我来说吧。”管栎绕着长桌来回走“之前大家匿名写名字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参与,但是相信大家一开都是抱着玩闹的心思写的,都不会想到真的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因为这件事是沈群丰发起的所以你才这么说的吧。”说话的人李汶翰见过几次,但是不知道他叫什么,看上去像少数民族又像混血。

 

“这件事我已经教训过群丰了,让他别老是瞎凑热闹。”管栎走到沈群丰背后,手搭在他肩上狠狠掐了一把“再说了,如果大家都不愿意,那不管群丰怎么说都没用。而且,最开始提到这个交换杀人的,是文邺辰和夏瀚宇吧,可不要冤枉了好人。”管栎在文邺辰和夏瀚宇之间看了看,笑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再去纠结谁先谁后这都没用,我也很感谢大家听我的建议不把这件事向警方透露,现在接下来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及时止损。”

 

“团结?团结什么?我们当中可能就有杀人凶手,指不定下一个又是我们当中的谁。”夏瀚宇翘着二郎腿,脸上似笑非笑“我说,有人写了我吗?”周围陷入沉默,正当管栎再想说什么的时候,突然玻璃门外冒出一个人影,管栎把话咽了下去,盯着门看,那个人影也停了片刻,紧接着推门走了进来。

 

“大家都在呢,讨论什么呢?怎么也不叫我们?”

 

走进来的是丁飞俊和姚博岚,两个人手上提着大袋子小袋子,看上去像是刚从超市回来。

 

“就是一个简短的居民会,已经说完了没什么,你俩出去了吧,我就说刚才去你们家门口叫你们没人在,没关系,下次我们再一起,今天大家就先散了吧。”管栎睁着眼睛说瞎话,打着哈哈跟丁飞俊一起上了楼。

 

居民会临时被打断,其他人也都原地解散各回各家,李汶翰走到楼道门口看见有两个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正探着头往里面看

 

“你们找人吗?”

 

两个少年对视了一眼,互相推来推去,最后高一点的那个被推到前面

 

“我们找辰辰”

 

话音刚落就被另一个一巴掌呼到脑袋上“你说辰辰人家知道辰辰是谁吗?”

高个子的不乐意了,把矮一点的拽过去“那你说”

 

两个人拉拉扯扯之间,文邺辰也跟了出来看外面什么情况

 

“大浪,小许?你们怎么来了?”

 

“辰辰!”

“小辰!”

 

这两个人一个叫许珑瀚,一个叫陈涛,两个人是文邺辰的发小,文邺辰和姚明明搬到这边的时候有和他俩说过自己的新家,不过两人一直也没来过。

 

文邺辰把两个发小领回了家,让他们坐在椅子上,许珑瀚和陈涛看着地面和墙上的血迹又是你推我我推你,谁都不肯先说话。

 

“你俩来找我就是为了让我看你们两个互相推吗?”最后还是文邺辰先开了口“你们是看到明明哥的消息了吧。”

陈涛和许珑瀚一起点头,相当同步。“本来我们昨天就想来了,但是天天上学,高三又要补课,班主任抓逃课又严,我们找不到机会。”

 

“那今天怎么来了,现在正是上下午课的时候吧。”文邺辰拿了两个玻璃杯倒了水放在桌子上

 

“班主任让我们来的啊”陈涛端着水一口全喝了下去“班主任下午找我俩,特地让我俩过来看看你。”许珑瀚在旁边连连点头

 

“班主任?谷蓝帝?”

 

“嗯,说是打电话给你你不接,让我们来看看你的情况,平时没见他对你这么上心啊。”

 

谷蓝帝是文邺辰高三班级临时换的班主任,原来的班主任请产假回家去了,谷蓝帝是从另一所学校调派过来的,不过平时也就只是普通的老师学生而已,在学校连话都没多说过几句。

 

“谷老师还说,你可以去他家住。”许珑瀚在旁边补了一句

 

“我不去”文邺辰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

 

“小辰,我觉得你去谷老师家住会好一点。”陈涛环顾了房间一周“真的”

 

“我不会去的,我要留在这里把杀害明明哥的真凶揪出来。”文邺辰话说的平静没有波澜,陈涛和许珑瀚却莫名感到一股压力。

 

“辰辰,查案有警察,我们只是学生,现实不是小说,现实中的案件和名侦探柯南里面的不一样。”作为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许珑瀚还在劝导文邺辰

 

“你们不明白,这件事,警察查不出来的。”

 

“警察要是查不出来,你这个学生就更查不出来了!”陈涛声音越说越大,文邺辰直接上去捂他嘴“你小点声,这个事情和别的杀人事件不一样。”

“不一样在哪啊”陈涛就算被捂住了嘴也要把文邺辰手掰开继续说,文邺辰叹了口气,也不捂他了“还记得那天我们在学校讨论的那个网上的帖子吗?交换杀人”

陈涛向来聪明,文邺辰这么一说他立刻就明白了“这公寓的两起事件,该不会......”

文邺辰点了点头,压低声音把居民会的事包括管栎是不能透露给警方的事全都说了出来。

 

“所以我不能走”

 

听了事情全经过的陈涛更急了,拽着文邺辰袖口就往外拉“不行!这样你就更得走了!万一有人写了你怎么办?你赶紧跟我们走,去谷老师家住!现在就去!许珑瀚,帮忙!”许珑瀚听了在文邺辰身后把他往外推,两个人一前一后把人弄了出去,刚到走廊正好撞上趴306门口的丁飞俊。

丁飞俊朝着他们尴尬地笑了笑“小朋友们闹着玩呢?玩过家家呢?我不打扰你们了。”说完飞速钻进305关上门

 

“李汶翰!陈宥维!”

 

文邺辰连忙对着306的门一通喊,李汶翰和陈宥维听见呼喊声出了门,看见文邺辰在走廊上被两个人一拖一拽地快拉变形了。赶紧上前把三个人分开,李汶翰和陈宥维一人一个吧陈涛和许珑瀚钳制住。终于解脱了的文邺辰,看着两个还在叫叫嚷嚷的发小。“我知道你们担心我,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但是我不会离开这里,不会!”说完又跑进房间,重重摔上门上锁。

李汶翰和陈宥维看着情况也松开了陈涛和许珑瀚,陈涛一被松开就跑过去对着房门一通捶“文邺辰!我肯定不会让你在这个杀人公寓继续住下去的!不可能!你等着!”说完转身看着李汶翰,掐着腰装出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你们是小辰的朋友吗?现在这个地方很危险你们也知道,你们要帮忙劝劝他离开这里。”

 

“我们是小文的朋友所以我们也在帮他调查啊”

 

“调查?那是警方的事。”陈涛上下扫了一眼李汶翰打量着“你们是成年人,思想要成熟一点,怎么能陪着他那个小孩瞎胡闹!如果你们真想帮他就帮我们劝劝他,我还会再来的!许珑瀚,我们走!”说完手一挥,拉着许珑瀚噔噔噔就下了楼。李汶翰对着陈宥维耸了耸肩,对现在的高中生表示无奈,走到307门口敲了敲门。“小文,你的朋友走了,开门吧。”

 

门从里面被打了开来,文邺辰站在房间里,抱着个相框满脸的泪痕。李汶翰慌慌忙忙找遍身上的口袋又找遍陈宥维身上的口袋都没找到纸巾,只好用手擦去文邺辰的眼泪“不哭,不哭啊。”

文邺辰抽泣着说话断断续续“明明哥,我该怎么办啊明明哥,有没有谁能突然叫醒我告诉我发生的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就算梦醒以后还是在以前的家里面,还要面对每天的打骂都没关系,只要明明哥,只要明明哥还在,我什么都不要。”


———TBC——

评论(9)
热度(44)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