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邺班车】樱花凋落四分之一

*短打,3k+


*文邺辰生贺计划已达成(2/5)


——


  第一次和车慧轩相遇是在樱花开放的季节,文邺辰在租的出租屋里逗自己养的那只短腿蓝猫,不曾想这只猫主子脾气相当大,被逗了两下炸了毛,头也不回地从窗台跳了出去。


  逗归逗,猫是自己养的,还得自己找。


  “哈哈!哈哈!”


  虽然很着急地在寻找自己的猫,可是这一声声地喊出去收获到的却是路人怪异的目光。一连跑了两条街,别说猫了,连半根猫毛都没看着。


  文邺辰站在两条路口的交叉处,双手抵着膝盖半弯着腰大口呼吸喘气,正思考着哈哈是不是自己跑回去了,旁边的巷子里传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喵”。


  虽然天底下的猫叫声都一样,但文邺辰就是觉得这声是他养的那只发出来的,小跑到巷子口,正前方樱花树下一个黑发少年正蹲在地上试探着想要抚摸前面那只看上去凶巴巴的短腿蓝猫。

  树上开满了樱花,清风吹过,树上的花瓣纷纷下落,其中部分落在了少年的头发上。


  “哈哈!”


  一人一猫同时回头,文邺辰忍住想要用手机相机把这一幕拍下来的冲动,走上前去。黑发少年看他走了过来,抬起头对文邺辰说


  “这是你的猫吗?”


  文邺辰点了点头也蹲了下去,手掌在哈哈的脑袋上狠狠地揉了一把


  “你怎么脾气这么大啊!又离家出走,动不动就离家出走!”


  短腿猫用他特有的犀利眼神看着这个人类,绷直了身体对着文邺辰“喵!”了一声。文邺辰和这只猫互瞪了三秒,最后还是服了软,右手在猫后颈上按了按“好啦,我错了,别闹脾气了跟我回家吧。”


  话音刚落,耳边传来轻笑的气音,文邺辰疑惑转头,少年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连连摇头对上文邺辰看过来的视线“真可爱,我是说猫。”


  后来某天清晨,文邺辰又是和哈哈吵架,谁还没个二两脾气?文邺辰把哈哈丢在家里自己哐一声带上房门跑了出去,美其名曰出去晨练。


  心里憋着股气,小跑到那个种着大樱花树的巷子口不自觉地往里面看,那天看到的黑发少年又出现在文邺辰的视线里,少年侧着站在樱花树下,伸手去接落下的花瓣,好像前几天画展上展出的那副油画。


像是感觉到目光一样,少年回过头看着文邺辰笑“早上好啊,又和你家猫吵架了吗?”


  文邺辰想说,没有,我是出来晨练的,但是张了张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低下头看着鞋尖,点了点头。


  文邺辰不知道怎么就把少年带回了家,少年说他叫车车车慧轩说自己很会和猫打交道。


  刚走到家门口就听见隔着一扇门传来的声嘶力竭的猫叫声,和刺耳的爪子挠门声,文邺辰回头去看车慧轩,对方还是那副笑模样,文邺辰也挠了挠头发尴尬地笑笑。


  钥匙插进门锁,旋开门把推开门走了进去,刚踏进房内短腿蓝猫立刻迈着小短腿跑到文邺辰身边,脑袋在裤腿上不停地蹭。文邺辰弯下腰拎着哈哈的两条小短腿把它提起来“是不是还是突然醒悟过来世上只有爸爸好了?”

车慧轩在一边看着这一人一猫,轻轻地笑了起来“真可爱”

文邺辰把哈哈抱在怀里,面向车慧轩,抓着哈哈的两个爪子对着车慧轩晃了晃“快谢谢人家夸你可爱。”


  之后文邺辰总是会在各种地方遇到车慧轩,小公园的长椅上,地铁车厢里,还有樱花树下,甚至在自己家门口,对方戴着个银边细框眼睛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文邺辰说“我想看看哈哈。”


  “你不是说你很会和猫打交道吗?怎么从一开始哈哈就一直不搭理你?”


  每一次车慧轩试图去摸哈哈的时候那只短腿猫都立马往后退躲开一段距离,尾巴竖起来凶巴巴地对着车慧轩叫,即便文邺辰在旁边瞪它让它乖一点也没用。


  “因为哈哈是一只很聪明的小猫”车慧轩一点都没因为哈哈的态度而生气,依然笑着,手心在哈哈脑袋上方隔空摸了摸。

哈哈是一只聪明的小猫,所以他知道我的心思不纯。

话只说了前半句,完整的话车慧轩没说出来,仰着脑袋对着旁边站着的文邺辰笑,文邺辰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干咳了一声嘴上说着“我拿酸奶给你喝”落荒而逃。


  总有一些人喜欢把很多事情都分的很清楚,比如说一见钟情和见色起意是不一样的,文邺辰开始思考,他这算一见钟情还是算见色起意?


 

  早上手机天气预报说今天天气很好,然后下午就开始下雨,文邺辰撑着伞沿着他每天的必经之路往回走,那个巷子里大樱花树下,一地被雨点打落下来的花瓣,车慧轩呆呆地站在雨里仰头看着空荡荡的枝条,只剩些许顽强樱花还站立在树枝上抵抗风雨。


  “车车!”


  文邺辰举着伞一边喊对方名字一边踩着水跑了过去,帮车慧轩遮挡雨水。


  “下这么大雨你在干嘛?”


  车慧轩的头发被雨水淋湿,湿漉漉的搭在头上,回头看了一眼文邺辰又继续看着樱花树


  “樱花,凋落了。”


  文邺辰也跟着去看那棵树,不以为然“肯定会凋落啊,就算没有这场雨它也会凋落,晚樱的花期很短,不过明年还会再开的。”


  “明年……小文,明年樱花再开的的时候,我还能和你一起看吗?”车慧轩把视线重新转回文邺辰身上,抬起头一双眼睛认真地看着文邺辰。


  “啊?”文邺辰反应不过来,睁圆了眼睛发愣。


  “没有你在身边的话,樱花就算开得再茂盛对我而言也都只是一树枯枝。”


  “嗯……你的意思,意思是……”


  “意思是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文邺辰本来就没有多清醒的大脑更加乱的像浆糊,手上雨伞差点没拿稳掉落地面,还是车慧轩右手握了上去才扶稳那把伞,借着手上的力,车慧轩踮起脚,唇齿互相触碰,是属于少年间青涩的初吻。


  车慧轩又一次被文邺辰领回了家,浴室的水声停下。车慧轩从蒸腾雾气的浴室里走出来,身上穿着文邺辰的睡衣,有点大,松松垮垮地穿在身上。


  哈哈闻着自家铲屎官的味道跑过来,发现面前的却是那个一直想要入侵自己领地的人,在他周围不停绕圈。车慧轩蹲了下来,不顾哈哈的反抗强行抓着哈哈的两条小短腿把这只短腿蓝猫提溜到面前。

“哈哈真的是一只非常聪明的小猫,不过遗憾的是还是让我钻了空子。”哈哈两条腿使劲挣扎着,一边扑腾着腿一边冲着车慧轩嘶叫。


  一条柔软的毛巾从上方落下盖在车慧轩头上,文邺辰修长的手隔着毛巾轻轻揉着车慧轩的头发“你和哈哈说什么呢?它叫得这么撕心裂肺的。”


  车慧轩摇了摇头“没说什么”,手一松,让哈哈重获自由,两条小短腿落到地面。哈哈对着车慧轩叫了一声,又对着文邺辰叫了一声,想窜进文邺辰怀里却不曾想车慧轩先它一步抱住了文邺辰的腰,头搭在对方肩上,任人给自己擦头发,还不忘给哈哈一个挑衅的眼神,短腿蓝猫叫得更凶了。


  文邺辰印象中的和车慧轩的初遇不是真正的初遇

  车慧轩第一次见到文邺辰是在樱花刚刚开放的那天,他走进那条小巷想去看樱花,却看见樱花树下站着一个清瘦个高的男孩子,面前还有一只猫。


  “我说,你哪来那么大脾气!我是你爸爸你知不知道!信不信我把你扔这不要你了!”


  男生气鼓鼓的,而那只猫像是听懂了最后半句里的‘不要你了’,急了,喵喵叫了两声,两只爪子扒着男生的裤腿就要往上爬。男生看着小猫服软的样子也转换了笑脸,俯下身把猫抱了起来“爸爸是对你最好的人,你要听话,知不知道?”男生笑起来的时候一双眼睛弯成一道弧线,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真可爱,说的是那个男孩子。


  那天天气很好,微风不燥,周围也来来往往有不少行人,可是阳光不偏不倚正好只照在了你的身上,我只看见了你。


  从那天开始车慧轩理解了书上写的一见钟情是什么意思。


  ——


  “哈哈你好好待在家里,我和车车出去转几圈就回来,回来给你买猫罐头,听话!”


  文邺辰和车慧轩站在外面正要关门,哈哈却一下从缝隙里窜了出来,两只前爪扒着文邺辰的裤脚不放,文邺辰把他抱起来放进屋内玄关上,乘着哈哈还没来得及跳下来瞬间关上了门,坐在玄关上的短腿蓝猫清清楚楚地看见那个站在自家铲屎官身后的人笑着对他摆了摆手。


  成功跑出来的两个人顺着路慢慢往前走,文邺辰的手垂在身侧,试探性地往车慧轩那边贴,修长的手指动了动却到底没好意思去拉着对方的手,泄气地刚想收回来插进裤子口袋里,却突然被旁边的人拉住了手掌,母胎solo的少年低着头耳尖有点发红。


  那颗樱花树经历了一夜的风吹雨打之后,近乎只剩枝条,树下不知道是谁摆放了音响和立麦话筒。


  “小文愿意唱首歌给我听吗?虽然没听过,但总觉得小文唱歌肯定不会差。”


  文邺辰点了点头,右手从车慧轩手心抽了出来,走到树下,手机连接上音响,搜索了一首歌的伴奏点击播放,音乐借由数据线从音响里流淌出来,文邺辰调整了下立麦话筒的距离,清了清嗓子。


  我总是轻描淡写告诉你我的愿望

  也给你千言万语都说不尽的目光

  这世界总有人在忙忙碌碌寻宝藏

  却误了浮世骄阳

  也错过人间万象



     ……


  就承认一笑倾城一见自难忘

  说什么情深似海我却不敢当

  最浪漫不过与你并肩看夕阳

  我心之所向


  想和你游四方赏晴雨的风光

  想和你铺纸笔写余生的篇章

  笑与泪都分享管情节多跌宕

  我们不散场


  随着歌声周围陆陆续续聚集了不少路人,车慧轩听见旁边有人在惋惜这一树樱花尽数凋落只剩下了这枯枝败叶,车慧轩轻轻地摇了摇头,目光紧随树下那个弯着眼睛唱歌的人。


  这天阳光刚好,气温怡人,天边也挂起了彩虹,面前的樱花树只剩一树枯枝,周围也挤满了人。可是我的眼睛里,只看得到你。


——完——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