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姚琛X文邺辰】伴奏播放二分之一

*现背


*4k+


*文邺辰生贺计划已达成(4/5)


 

——


文邺辰和姚琛经常会想两个人以后一起组团出道了会是什么样子,文邺辰给他们未来的组合起了个名字叫PJC男团,Project C的简写。被姚琛嘲笑了半天取名废,说不愧是能给自家猫取出‘哈哈’这种名字的人,文邺辰不服气,哈哈怎么了,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它天天开心!


 


“哎,文邺辰,公司的计划是中国男团,我们以后出道了肯定是要回国内的,上国内的综艺节目。”姚琛一本正经地念叨着,文邺辰抱着个抱枕坐在床边搭腔 


“快乐大本营,上快乐大本营。”


“我们来演练一下” 姚琛一把把文邺辰拽起来让他站在自己旁边


“快乐大本营开场,何老师在旁边说,欢迎我们的新晋男团,PJC组合!来做个自我介绍,然后我就先开始说”姚琛往前走了一步,手上做出拿着话筒的样子“大家好,我是PJC组合的队长,姚琛,非常高兴来到快乐大本营。我说完了之后然后到你”姚琛退了回去把文邺辰往前推 


“我是,PJC组合的主唱,文邺辰,噗,哈哈哈哈”文邺辰说到一半开始笑,眼睛笑得眯成了一道缝。


“别笑了,严肃点!这可是很认真的”姚琛用手肘捣了他一下,文邺辰嗯嗯两声捂住嘴,却还是在笑

 


姚琛对着文邺辰翻了个白眼,继续他的演练


“访谈部分何老师可能要问,在国外辛苦训练这么长时间,那么你们都和谁关系最好呢?我就说,我和文邺辰住在一起,我和他关系特别好。这个时候何老师就顺当把话题带给你,说,那邺辰呢?和谁关系最好,也是和姚琛吗?”

 


文邺辰看着姚琛自娱自乐玩得很开心,歪着头想了会,突然带了点恶作剧的念头“除了姚琛我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哈哈哈哈哈”

 


“你走开!”

 


文邺辰笑着倒在床上滚成一团,姚琛扯了抱枕去打他,两个人闹了一阵体力消耗殆尽,躺在一处喘着气,脸上都挂着笑。

 


“姚琛,我们能出道吗?”

 


“能,肯定能,你想想你,进公司没多久就进了预备役,你的嗓子都能甩别人一大截了,公司推团肯定第一个想到你的。”

 


“我是说……公司还想推团吗?”


姚琛沉默了几秒“想……吧,国内爱豆市场那么好赚钱,各个公司都想去分一杯羹,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姚琛从床上爬起来,俯身揉了揉文邺辰的头发“早点睡,明天还要练习,早上我又要叫你半天才能把你叫起来了。”说完转身去卫生间洗漱,留文邺辰一个人盯着天花板发呆。


 


训练了一早上,姚琛去找不同课程的文邺辰去吃饭,在教室转了一圈也没看见人,随手抓了一个韩国练习生询问情况

 


“文邺辰呢?怎么没看到他?刚下课就溜不见人影了”

 


“他刚刚被人叫走了,好像还是个中国人吧,说着中文我也听不懂,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中国人?他家里人来看他吗?”姚琛跑到角落里拿出偷藏的手机给文邺辰打电话,手机里机械女声提示对方手机已欠费“手机不交话费要手机干嘛啊,笨蛋。”


另一边文邺辰被人领了出去,到一个咖啡店,那里已经坐着一个女性在等他。

 


“你好,你就是文邺辰是吧”文邺辰刚坐下那个人就单刀直入表明了自己的来意“我是国内一个经纪公司天加一传媒的”说着递了张名片给文邺辰,上面写着:天加一执行总裁,施念慈。

 


文邺辰接过名片快速扫了一眼,基本上明白这个人找自己是要干嘛了,前几天训练休息间隙他听别人传八卦说有一个练习生被别的公司挖走了。文邺辰双手藏在桌子底下抠了抠手心,对面的人看得出文邺辰的紧张,朝他宽慰地笑了笑。

 


“虽然你一直在国外,不过国内的事情我想你也应该多多少少也清楚,上半年有一档节目叫偶像练习生,模仿101系选秀在国内大火,你也应该知道。”

 


文邺辰点了点头,沉默不说话,等着下文


“这档节目要办第二季,我们公司高层看了你的练习视频,觉得你非常优秀,想要签你来我们公司和另一位练习生一起参加节目,你意下如何?”

 


文邺辰当然知道偶像练习生,他在休息的时候还被姚琛拉着看过几期,姚琛看着屏幕上的初评级摇了摇头,说自己要是去参加也能拿个A,文邺辰拍了他一下说别乱讲,姚琛还很不服气,碎碎念着怎么就乱讲了,你要是去也能拿A。

 


“我……”文邺辰放在桌子底下的手指甲嵌入肉里,施念慈看出文邺辰的犹豫,也看得出来文邺辰心里对这个想法并不排斥,继续扇风

 


“我们签下的另一个人叫姚明明,在韩国参加过mixnine,你应该也有所耳闻。”

 


听到姚明明三个字文邺辰算是清楚为什么他们会找上自己了,姚明明,在他们中国练习生里面也算是个名人,mixnine遗憾卡十,实力很强是个舞担,而自己一直是被作为主唱培养,刚好互补。

 


施念慈看着文邺辰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叹了口气


“不用现在就做决定也可以,名片上有我的电话,随时都可以打给我。”


施念慈手指在名片上写有手机号的那一栏敲了敲“啊,对了,我听说JYP短时间内好像没有推团的打算。你确实还很年轻,不过再年轻也经不住时间的消磨,是选择一个更容易发光发亮的路还是继续在昏暗的练习室里每天盼着那么个出道的机会,你自己好好想想。”

 


施念慈站起身准备离开,在走过文邺辰身边的时候伸出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拍了拍“虽然我们愿意等你深思熟虑之后再给出答复,不过我们的时间也很紧,如果你想太久的话我们就换人了。你是很优秀没错,但也不是不可替代的,JYP和你同期的孩子里培养了多少主唱你比我清楚。我相信你是个聪明人,自己好好掂量掂量。”

 


文邺辰在对方走后把名片塞进裤子口袋里收好,他下午没课,大脑混混沌沌的,不知道怎么走回的宿舍,直接趴在床上睡着了。

 


“文邺辰!”

 


晚上文邺辰是在姚琛的高音量下被叫醒的,文邺辰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姚琛

 


“怎……怎么了?”

 


“你还问怎么了?我中午找你去吃饭,结果别人说你被一个中国人叫走了,然后一整个下午都没找到你人,我找了你半天,结果你竟然在宿舍睡觉。哎,你到底干嘛去了?都不和我说一声!”

 


“我……我干嘛去了?”文邺辰鱼的记忆上线,愣了愣神,才回忆起中午拿出,右手不自觉摸了摸裤子口袋,名片在,不是梦。

 


文邺辰的动作没逃过姚琛的眼睛,姚琛居高临下地瞥着他“裤兜里藏啥了?”


文邺辰头摇的响拨浪鼓“没,没啥,什么都没有。”

 


“可疑,很可疑”

 


“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姚琛!我,我饿了!”

 


“拜托,你这个话题转移得也太硬了吧!”


“我是真的饿了!中午没吃,晚上也没吃。”文邺辰加重语气摸了摸肚子,他本来就瘦,这样看上去更是惨兮兮的,像是被虐待不给饭吃的小孩。


“你除了早上那顿一天没吃?带你出去的人不管饭啊!啷个憨批!”

 


文邺辰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拽着姚琛的胳膊晃了晃“陪我出去吃饭吧,好不好,姚琛哥。”

 


“平时叫全名,一有事底气不足就撒娇叫哥,文邺辰,心机好深一男的。”姚琛把胳膊从文邺辰手里抽出来,推开房门“走吧,早点吃完早点回来睡觉。”

 


“好嘞!”

 


—— 


“文邺辰,起床了,起床了辰总,赶快从您那一米一的宿舍单人床上起来。”姚琛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叫文邺辰起床,这次文邺辰倒不像以前那样还要赖一会床,叫了两下就掀开被子下了床。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辰总您竟然不赖床了?”

 


文邺辰对着他笑了笑“我偶尔也上进一下”

 


“嗯嗯,不错不错,该奖,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就把我那份饭里唯一一个丸子奖励给你。”姚琛一边开玩笑一边换衣服,扣上最后一个纽扣的时候看见洗漱完的文邺辰一瘸一拐地从卫生间里出来,赶忙跑过去扶住他“甲沟炎又加重了?”

 


文邺辰平时练习量过大,有甲沟炎,但是JYP的制度实在是太严格了,文邺辰不敢和公司说,也不敢请假去医院,只能平时涂一些药膏暂时缓解一下,药膏还是姚琛帮他去药店买的。

 


文邺辰抬头朝他笑“我没事”

 


“如果是在国内公司竞争没这么大的话,你也就能让公司带你去医院了。”

 


文邺辰突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下把姚琛推开,连连后退“什么国内公司?没有国内公司!”


姚琛看着文邺辰这副受惊的样子皱起了眉“你紧张什么?”

 


“没,没什么!我们快去练习室吧,别迟到了!”文邺辰一把拿过外套推着姚琛往外走

 


“哎,你的脚。”

 


“我没事!没事!”

 


晚上姚琛被其他练习生叫了出去,只有文邺辰一个人在宿舍,文邺辰拿出那张名片,把号码输进手机拨号界面,手指在拨号键上犹豫再三,最后咬了咬牙拨了过去,刚按下拨号键手机里传来机械女声“您的手机已欠费”,文邺辰微微张了张嘴,整个人卸了力,也不知道是放松还是失落,这算是天意给他的安排,那么自己就还是老老实实地每天练习就好了。突然宿舍门被打了开来,文邺辰慌忙把名片扔进垃圾桶

 


“姚……姚琛,你回来了。”

 


“嗯,你怎么又一惊一乍的,奇怪。”姚琛手上拿了瓶矿泉水空瓶,走到垃圾桶边扔了进去“你干嘛呢?打电话吗?”

 


文邺辰手机还停留在拨号界面“对啊,不过手机欠费了,打不出去。”

 


“你说这个我想起来了,昨天我找你的时候打你电话就是你手机欠费打不通,你说你,不充话费要手机干嘛?压泡面盖吗?”说着姚琛从口袋里掏出自己那部手机解了锁丢给文邺辰“拿我手机打吧”

 


“姚琛?”文邺辰仰着头看着他发愣


“打呗,怎么,你打电话的内容我不方便听啊,成成成,我再出去转两圈,你打吧。”说完也没给文邺辰反应的时间走了出去

 


文邺辰坐在床边,看着手上的两部手机仿佛在说,接受吧,天意的安排。

 


文邺辰拿着姚琛手机点开拨号界面,这次他没有犹豫,快速地把那串号码输了进去,按下拨号键,电话响了两声很快被接通。

 


“您好,施女士吗?我是文邺辰,嗯,我想好了。”

 


屋内的文邺辰并不知道,屋外一扇门之隔,姚琛背靠着门板,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文邺辰是在某一天清晨离开的,没有和姚琛道别,只给姚琛留了张字条,上面写着:谢谢你,对不起。用他们以前一起在游戏厅抓娃娃几里抓到的那只折耳猫布偶压着,布偶身上还有他们以前用签字笔写上去的‘yc&yc’

 


姚琛靠在窗台看着楼下文邺辰拖着箱子渐渐走远,旁边走过来个人拍了拍他的肩“你这又是何必呢”


姚琛看楼底下文邺辰的背影慢慢地看不见,笑了“我总不能阻止他选择更好的未来吧。”


没过多久姚琛看到一个名为天加一的账号发布了一些视频,他坐在食堂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文邺辰背着姚明明唱歌。突然窜过来个人坐在姚琛对面,抻着头去看姚琛的手机


“咦,这不是小辰吗?嚯,真稳,背上的人晃来晃去的还能唱这么稳,不愧是我们天生优势的主唱大人。他背着的那个,是mixnine的姚明明吗?”

 


“嗯,他新签的公司天加一要派他们两个去参加国内的101系选秀。”姚琛低下头扒了口饭

 


“这个天加一还挺会挑的,他俩一个主唱一个主舞,正好互补,还挺配。”


话音刚落,姚琛一下按灭手机盯着面前的少年看,对方被他看得有点发毛“干,干嘛?”

 


“我和他也很互补”说完端起餐盘走了,留下那个少年一脸懵“互补就互补嘛,你瞪我干嘛啊!”

 


姚琛参加创造营上岛前夕,从JYP来了两个工作人员帮他处理事物,刚办好手续,工作人员神神秘秘地跑到姚琛跟前“青春有你那边今天公演,我们打算去看看邺辰,你要不要去?做好保密工作不会被发现的”


姚琛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不去了,你们去吧 找他粉丝要几张手幅在底下帮他举着。”

 


晚上姚琛半躺在床上收到工作人员发来的信息,一张照片,配字:他今天现场超级稳,嗯,超帅。


姚琛点开照片大图,照片上文邺辰穿着一身正装,话筒举在嘴边,闭着眼睛

 


“怎么拍的图,不知道他眼睛很好看吗,偏偏拍闭着眼睛的。”

 


一边碎碎念一边长按图片按了保存

 


此去经年,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完——


评论(1)
热度(33)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